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主基调还是盘整

今天大盘主基调还是盘整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69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73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71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36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9亿元;证监会:8月新批两家公司QFII资格;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89家 已过会29家未过会260家;按人民币计,中国8月进口同比增18.8%;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7.9%超预期;美最大石油公司要在华大手笔投资100亿美元;海南八部门联合治理投机炒房、黑中介等房地产市场乱象;一众明星正忙着补税 十月底必须补完;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资本大增至46.7亿;中基协:截至8月底私募基金规模达12.8万亿元;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机构良性退出工作意见已于近日印发;云南锗业收到各类补助资金537.5万元;至纯科技:拟6.8亿元收购波汇科技100%股权;中工国际:拟12.5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下属设计企业中国中元;乐通股份:拟24亿元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 布局数据存储业务领域;美芝股份: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 并承诺兜底;天奇股份:子公司签订1.78亿元海外承包合同;美的集团:拟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进行资产重组;金盾股份:股价连续五日涨停 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拟溢价18%要约收购5%股份;东江环保:全资子公司获6514万元政府补贴 将带来5700万利润;新华百货:共1148万股股份接受要约收购;神州高铁:国投高新拟5.3元/股要约收购13%到20%股权;中炬高新:前海人寿57亿元转让24.92%公司股份;天齐锂业:拟逾14亿元投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工厂项目;金融街:子公司34.52亿元收购当代盛景80%股权及相应债务;创业环保:中标5.86亿元污水处理PPP项目;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甲醇收涨1.69%,焦煤、动力煤、焦炭分别收涨0.9%、0.58%、0.35%。铁矿石收涨0.2%等。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33点,跌幅0.31%等。

周末消息面整体比较平静,就是新股发行金额超过了市场预期,69亿元基本回到了大盘在3000点以上的水平,显然现在的市场人气已经远不比3000点以上的市场人气,所以,今天市场还有承压;而周末闹的最欢的还是一众明星正忙着补税问题,除了公布的明星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要求各路明星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对相关影视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影视板块将有比较大的承压。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周末大家所期望的靴子没有落地,在此之前想大盘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都不太现实,最终结果就是大盘还将延续之前的盘整,也就是大盘上攻10日线附近不能放量突破,大盘还有向下回调,向下回踩2653点附近,大盘还有回抽,虽然达摩克利斯之剑对大盘影响不大,但现在大家最怕的还是有意外的利空,在这些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大盘应该都是以盘整为主。

板块上,上周五护盘的只要是煤炭和保险等蓝筹股,目前想大盘启动还是要靠银行和地产等一线蓝筹,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向2736点附近突破,否则,最终今天大盘还是冲高回落或者低开盘整。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还是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个股依然以超低的低价股为主,但要适当控制仓位,稳妥的朋友建议休息观望。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