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有反复的几点原因

大盘还有反复的几点原因

今天大盘在银行、地产、中石油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2746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昨天抄底资金选择获利撤离,引发大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房地产、酿酒、粤港澳、免疫治疗、仿制药、通用机械、旅游等板块涨幅靠前;风险提示、水域改革、次新开板、宁夏板块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1.3%,跟主板基本同步。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今日检测中期反弹是否开启》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主要是工程基建板块,这个板块是因为昨天有利好刺激,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个板块的动态,只要工程基建板块不出现大幅回调,今天大盘有望收红,但是,如果工程基建回调,只要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启动,今天大盘也有望收红”。最终工程机械没有出现大跌,银行、地产涨幅靠前,大盘大涨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房地产8月份销售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广发证券认为,本轮小周期行业竞争格局有所改善,地产集中度提升不可逆转,引发今天房地产板块集体大涨,世荣兆业、招商蛇口、新城控股、万科A、格力地产、沙河股份、保利地产、金地地产等个股全线大涨,这是今天大盘走强最得力的板块,近期我们一直在提示关注这个板块,道理很简单,大盘想企稳,最终是要靠银行和地产,只是短期没有消息刺激,今天正好借机反弹,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明年4月发布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 两三年内望做出量子芯片,引发下午芯片概念股全线大涨,国民技术直线拉涨停,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士兰微、全志科技、上海贝岭、兆易创新等个股全线大涨,芯片半导体后期应该还有机会。

今天大盘虽然大涨,但目前还是不能确认2644点就是大盘中期底部,后期大盘应该还有反复,主要原因:

一是券商一直是市场的晴雨表,如果大盘是中期底部,率先启动的应该是券商,但最近券商还是没有启动的迹象,从这方面来说,大盘后期还有反复;

二是大盘10周均线在2748点附近,今天最高2746点就开始回调,说明大盘10周均线下行对大盘还有一定的压力;

三是明天是大盘周线收盘,即使明天大盘大涨,大盘周线上还是缩量阳线,这种缩量不利于大盘连续上行,所以,下周大盘或将开始回调。

但不管怎么样,2644点即使不是大盘最低点,也应该是大盘今年的次低点,所以,下周大盘回调将是大家加仓入场的机会。

操作上,本周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下周回调建议大家准备中线入场,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