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调整不改上升趋势

节后调整不改上升趋势

十一长假即将结束,后天将迎来股市开盘,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本周道指收跌0.04%,连跌两周;纳指收跌3.21%,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0.97%,连跌两周。如果算上节前周五晚上美股的走势,道指和标普走势基本持平,但纳指下跌依然超过3%,对节后A股创业板有一定的利空影响。亚洲股市方面,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下跌4.38%,日经指数下跌1.39%。

外围股市的下跌主要是影响A股开盘,下周一A股大幅低开已成定局,但关键是港股节后基本是连跌4天,很多港股上市的公司也在A股上市,因为下跌估值影响,节后A股下跌也成定局,大盘回踩的低点应该在10日线2750点附近,极限是不会跌破2700点,否则,大盘将重新探底,这点不大可能,随后大盘还将继续反弹,回抽的高点还是看2900点附近,不排除回抽3000点附近。原因是:

一是大盘近期的放量上涨应该是主力资金进场,特别是9月21日的放量中阳线,拉升的都是大盘蓝筹股,当时我们就分析过,这个拉升绝对不是散户所为,因为散户没有那么大的资金,也不可能拉升银行、中石油、地产等,既然是主力资金进场,那么短期不获利是不会撤离的,目前的点位不足以让主力资金撤离;

二是大盘技术指数指标保持完好,5日线向上金叉10日线,10日线也已经金叉了20日线;周线5周均线即将金叉10周均线,大盘技术指标反弹没有结束,目前节日利空只是突发的利空,外围股市影响不会改变A股原有的运行趋势,所以,大盘调整以后还会上行,除非大盘跌破2700点,那性质就不一样。

三是A股今年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下跌,基本已经兑现了所有的利空,目前不可能跟随外围股市连续回调,甚至见顶回调,A股反弹才刚刚起步,短期反弹没有结束。

但是大盘反弹并不是不调整,也不是下周一一个低开就是调整结束,下周一不排除大盘低开以后能够拉起,但拉起也是大家先减仓的机会,最终下周大盘应该都是震荡盘整一周,原因是:

一是大盘技术上连续两周上涨,短线偏离5周均线较远,大盘需要周线级别的调整,等待5周均线上移;

二是消息面上有恶化的嫌疑,后期可能还有恶化;

三是外围股市连续下跌,A股需要补跌。

总之,我们觉得,下周大盘应该要开始调整,不排除周一大盘低开以后开始收回,但收回也还是要调整,回踩的低点先看275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2700点附近,但跌破2700点的概率不大,随后大盘将再次开始上攻2900点附近的历程,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