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涨能否刺激到A股

外围大涨能否刺激到A股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大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56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578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3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00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纳指收涨近3%,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逾2%;不止深圳、北京 广东顺德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证监会:拟决定对长生生物处以6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 王健林变现退出;长春长生公司被处罚没款91亿元 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华为发布Mate 20系列 石墨烯技术首次运用于手机;海南自贸区方案未提“赛马” 当地官员称为阻止民众一窝蜂盲目投资;地方国资“救市”真相:已有国资浮亏逾三成;22家机构今日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 职业年金入市渐近;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30万,前值为20.09万,环比增加25.93%;ST锐电、凯乐科技公告回购股份;博天环境:联合中标生活污水PPP项目;万科A:72亿元大宗交易系安邦内部股份转移;环能科技:国务院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中弘股份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1元,董事长总经理齐辞职;乐视网:贾跃亭及贾跃民持股减少4033万股 被司法处置用于偿债;科大讯飞:董事长拟于25日不低于1200万元增持股份;歌尔股份:拟南宁市投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中国电建:前9月签合同总额约为3738.74亿元 同比增长4.52%;海利生物:获自然人股东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拟继续增持不超4亿元;

晚上最振奋人的消息可能就是ST长生被罚款91亿元,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证监会给予60万元顶额罚款,后期ST长生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对这种害人公司就应该罚到倾家荡产,只是苦了那些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但相比来说,证券市场违法成本太低,60万元,毛用都没有!

继深圳救市上市公司以后,北京 广东顺德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缓解当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拟安排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降低当地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这是后期市场能否走牛的最大期望,如果该政策传递到全国,各地都支持当地的上市公司,股市的春天或许真的来了!

本轮大盘下跌是因为美股大跌引发,随后A股跟跌向下破位,但目前大盘经过连续回调以后,已经极大的打击了大家做多的热情,所以,即使外围股市大涨,如果A股没有相应的利好政策推出,大盘也很难企稳,这也是为什么A股跟跌不跟涨的原因,因为股市下跌容易,但上涨需要资金推动,已经撤离的资金没有相关利好是不会轻易再回来的。

昨晚美股虽然大涨,但A股大涨的概率不大,毕竟A股下跌还有很多自身的原因,前期A股跟随大跌只是一个导火索,今天如果大盘表现强势,大盘有望上攻到5日线就开始回落;如果大盘走势不强,今天应该是高开低走,最终还是要回踩2500点附近,但具体到今天大盘还是有望以红盘报收,只是这个红盘可能还是下跌中继。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前期没有减仓的朋友,今天如果个股反弹可以适当减仓,已经减仓的朋友建议继续观望,如果手痒,要注意快进快出。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