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今天大盘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幅高开,随后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大盘最高上攻到2582点附近开始回落,盘中最低回踩2517点附近,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康美药业、中国国旅、京新药业等一批高位强势股全线大跌,在市场一遍哀悼声中,芯片、国产软件突然拉升,士兰微、亚翔集成、紫光国微、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飞利信等全线拉升,多只芯片概念股涨停,宝信软件、中国软件涨停,浪潮软件、卫宁健康、卫士通等软件股全线大涨,科技股上涨带动创业板走高,市场出现惊天逆转,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国产软件、软件服务、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智能穿戴、在线教育等题材股涨幅靠前;旅游、养老概念、生物质能、酒店餐饮、可燃冰、日用化工、供气供热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2%,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外围大涨能否刺激到A股》“昨晚美股虽然大涨,但A股大涨的概率不大,毕竟A股下跌还有很多自身的原因,前期A股跟随大跌只是一个导火索,今天如果大盘表现强势,大盘有望上攻到5日线就开始回落;如果大盘走势不强,今天应该是高开低走,最终还是要回踩2500点附近,但具体到今天大盘还是有望以红盘报收”。最终大盘走势还是弱势,盘中回踩接近2500点附近,但随后拉起,最终依然以红盘报收。今天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一是本轮大盘下跌主要是外围股市大跌引发,随后因为A股破位打击了大家的做多热情,但昨晚外围股市普遍大涨,A股今天没有下跌的基础;

二是大盘盘中下跌接近2500点附近,这是大盘第一道支撑,强支撑在2450点附近,我们始终坚持大盘回踩2450点附近以后有望出现年内的低点,随后大盘将出现年底吃饭行情,今天主力资金一打一收,有大资金开始运作的嫌疑,所以,年底行情值得期待;

三是很多个股遭遇闪崩,融资盘、质押盘都有被强制平仓的迹象,这个时候如果还不企稳,给予市场一定的踹息机会,后期市场风险将不可估量;

四是继深圳救市上市公司以后,北京 广东顺德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市场利好正在堆积,场外资金可能要开始逢低入场。

今天大盘绝地反击只能说大盘已经运行到了底部区域,但这里是不是年内低点,后期还需要大盘反复回踩验证,如果大盘随后几天反复回踩不跌破今天的低点,那么这个低点有望成为大盘回踩的低点,否则,后期大盘还是要回踩2450点附近。

操作上,前期没有撤离的朋友,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没有必要再割肉撤离,已经撤离的朋友还是建议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即使大盘出现底部,后期也还有回踩,所以,不建议追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