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将步入新时代

今天市场将步入新时代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54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17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57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582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9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深交所:加快深化创业板改革 积极服务好新经济企业;两融需要追保客户数量正逐渐增多 部分券商调整融资融券合约部分条款;今年以来网红基金平均亏损13.23%;东莞市政府积极征求上市企业意见 为解决流动性难题提供渠道;新加坡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上涨超过4% 达到7个月高位;康美药业澄清:大股东股票质押不存在脱实向虚等情况 预计未来将逐步降低质押比例;新海宜:拟与金杯电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锦富技术:智成投资拟再度受让12.79%股份;东方雨虹、航锦科技: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八菱科技:控股股东拟溢价近100%转让20%股份;中弘股份退市倒计时 公司回应:正研究解决方案;我爱我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倍 旗下相寓在管房源超过31万套;重庆燃气:控股股东向重庆城投转让公司10%股权;华大基因:高管增持持续推进 未来三个月将增持超1.8亿元;荣盛发展:雄安新区子公司设立完成;沙钢股份:前三季净利9.93亿元 同比增169%;欣旺达:前三季净利超4亿元 同比增42%;京威股份:1.6亿元转让无锡星亿48%股权;万达拟将剩余几个文旅项目售予融创 但非全盘退出文旅产业;科大讯飞公告全体高管增持计划;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0.99%、0.04%、0.81%。铁矿石收涨1.65%;美国三大股指震荡收低 道指小跌0.36%;中概念股多数收跌 欢聚时代收跌12.11%等。

中弘股份昨天收报0.82元,目前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今天即使涨停,该股的股价也不能站上1元,最终因为该股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价面值1元而被退市,今天我们将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A股历史以来因为股价低于1元退市的第一股,从此A股进入新时代。今年以来,A股走的就是港股化,港股很多个股市值低于0.1元,低于0.1元的个股就是仙股,仙股是无人问津的,你不退市可以,但没有人炒作,股价也没有上涨,A股后期就会向港股靠拢,1元多钱的都叫仙股,这种个股后期也没有人炒作,因为随时可能会因为市值低于1元而退市,随时会步入中弘股份的后尘,后期A股市场将有大量的个股成为仙股!这种股当然都是垃圾股。以前炒小炒差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

继深圳、北京 广东顺德救市以后,杭州等也在亦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方案。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股权质押问题,据统计,市场大概有6万亿左右的股权质押,如果大盘再次下跌,很多上市公司都将面临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近期最典型的就是康美药业,公司业绩很好,但因为市场的原因,该股下跌需要资金补仓,最终因为股权质押原因出现连续跌停。但如果市场仅仅像深圳几百亿的资金救市的话,这个资金量远小于6万亿的股权质押,对市场就是杯水车薪,所以,后期还需要更多的省市参与到救市中来,据传目前已经有17个省市参与或者有意向参与,这个资金量一旦扩大,大盘或将迎来连续上涨的转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这个回抽还是没有量能,只能说昨天的低点在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低点,后期大盘应该还会反复回调回踩昨天的低点,一旦反复回踩确认2517点不被跌破,这个低点有望成立,否则,大盘还是要回踩2450点附近,但2517点相比2450点不远,所以,大家可以考虑逢低加仓入场,但不建议追涨,个股依然以科技股为主,比喻昨天启动的芯片、国产软件和5G概念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