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1、证监会今日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

点评:十一节后大盘连续大跌,市场期盼利好,上周五次新股大涨,说明大家对暂停IPO充满了期待,最终还是发行了一家,融资金额虽然不大,但重要的是态度,对次新股构成一定的利空。

2、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

证监会19日通报近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回归A股市场;对于境外企业一视同仁,不设门槛。

点评:提到了支持境外上市企业回归,大家就想到了独角兽,当时为了吸引独角兽企业回归,还特意推出了独角兽基金,最终怎么样?我们散户无法知道,但反正是没有消息了,现在再提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对沉静已久的独角兽题材构成一定的利好。

3、监管层集体发声纾困A股背后:117家大股东已质押全部持股

A股连续大跌之后,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风险再次引起市场关注。截至10月19日,A股3554只个股中,有3533只股票存在股票质押的情况,而没有质押的股票仅有21只,堪称“无股不押”。A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票数量占持股比例超过90%的有485只股票,其中117只个股的控股股东累计质押所持股份数量占持股比例达到100%。

点评: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了大盘连续大跌的原因,大盘首先是因为美股大跌引发回调,其实本来是一个正常的回调,但因为A股股权质押太多,总共3554只个股有3533只个股有股权质押,其中控股股东质押90%持股的有485只,117只个股质押了手中的100%持股,所以,大盘一旦连续大跌,市场就会暴跌甚至千股跌停,因为质押股有平仓的风险,只要这种风险不解除,股权质押的问题不解决,只要市场下跌就还有千股跌停的风险。

4、机构已行动 已有券商开出股权质押白名单

据媒体报道,某国内大型券商今日紧急召开会议,准备和地方政府联合出资,入场驰援股票质押高危企业。北京某大型券商客户经理表示:“公司正在制定股票质押业务标的白名单,用以指导开展该业务,纳入白名单的约有数百家上市公司。公司要求根据白名单开展业务,不在名单中的上市公司标的,基本就不考虑了。”

点评:目前传出的救市方案是券商和地方政府联合出资解决股权质押的闪崩股,但救的是有业绩、有发展前途的上市公司,对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基本不考虑,此前,深圳、北京等多地地方政府表态,将安排专项资金,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但如果资金面不能扩散,对市场利好也就有限了。

5、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点评:以前退市企业重新上市需要3年的审核期,现在缩短到6个月,对即将退市的ST个股个股有一定的利好,但实质是也是一种市场扩容的预期。不过,只要能够构成良性循环,劣质企业成为仙股退市,如中弘股份,优质企业退市以后尽快上市,对市场也不亏是好事。

6、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美国股市全天走势震荡,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04%,报2767.7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8%,报7449.03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6%,报25444.34点。科技股多数下跌,中概念股多数收跌 京东收跌1.37%等。

总评:上周五市场在一行两会等领导喊话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大涨收盘,主要是市场充满了对周末利好的憧憬,最终周末没有出现相关利好,大家留意一下今晚到明早开盘,如果市场还没有更进一步的利好推出,明天大盘将是低开低走收阴线,后期还有再次回踩2450点附近,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