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期待更大的利好

市场在期待更大的利好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周末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574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2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1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证监会今日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监管层集体发声纾困A股背后:117家大股东已质押全部持股;上交所:积极研究推出创新型基金等金融工具 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深交所: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参与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提供备案绿色通道;国家管网公司或推迟到明年组建 保供优先;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中国联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34.70亿元 同比增长164.5%;青岛海尔:D股发行最终价确定为每股1.05欧元 10月24日开始上市交易;茂业商业: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保底收益;华谊兄弟:王忠磊拟减持375万股;思维列控:远望谷拟减持不超3%股份;长沙银行:前三季净利37.29亿元 同比增10%;九阳股份拟以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价格不超过20元/股;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道指小涨0.26%等。

周末主要有两类消息比较引人瞩目,一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提出稳定市场等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二是新股发行,支持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对于第一条消息确实是比较强的救市政策,上周五市场的走势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但要记住他们说的,只是救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对垃圾股、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该怎么跌还是怎么跌,而且这个救市资金有多大?目前不知道,如果只凭这一项政策就想大盘从此走稳上涨的话,这个可能性不大,所以,大盘还有回踩探底,2450点只是政策不允许下跌的政策底。

对于第二条消息我们集中在一起主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扩容!!目前市场已经奄奄一息,有的人还不忘记继续发行新股,继续扩容!新股不停发,没有更大的利好推出,比喻降低印花税,不停发新股...市场很难见到中期低点,目前的反弹可能也只是反弹,反弹以后还是一地鸡毛。比喻上次大盘在2000点附近降低印花税,后来大盘还是回踩到了1664点形成历史大底;再比喻大盘从5178点下来在3500点附近推出救市组合拳,比喻国家队入场,新股停发,最终大盘还是回踩到了2638点的低点。所以本轮大盘回踩的2449点也只是一个下跌中继,后期还有市场底,市场期待更大的利好,如果没有更大的利好,后期大盘向上反弹以后还有中期低点。

考虑到周末的消息面还是炒现饭的利好,这个利好上周五已经提前兑现,今天大盘应该冲高以后开始向下回踩,当然也不排除不冲高就开始回踩(作为分析师也难,你预测100次,对了99次,哪怕只有一次错误,有人也会来骂你,所以,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随后等待市场消息面更进一步明朗,只有市场出现更大的利好,大盘才能企稳上攻,否则,最终大盘应该还是以盘整回调为主。

操作上,趋势巡航上周五建议大家死扛,目前冲高还是以减仓为主,等待趋势更进一步明朗,但如果市场推出利好,那接下来就是千股涨停,市场可能不会给大家很多的入场机会,所以,总体还是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盘中反复做踢,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