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大涨但还有几丝隐忧

大盘大涨但还有几丝隐忧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675点附近,最终以大涨95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券商、酒店餐饮、旅游、多元金融、次新股、仿制药、互联网、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银行、特钢、ST板块电力、北京板块、风沙治理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无一板块下跌,超过200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大涨超过6%,最终以经5%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大盘高开高走,走势强于预期,券商全线涨停,主要一是因为股权质押暂时得到缓解,对券商是利好;二是行情回暖,交易量放大,对券商也是利好;三是大盘连续大跌以后,短期市场有望出现反弹,券商作为大盘风险标,今天大涨也很正常。后期大家可以留意券商的动态,只要券商能够延续大涨,后期市场行情值得期待。但市场也有几点隐忧:

一是今天大盘跳空上行,今天向上的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是周线缺口,后期应该还是要回补;

二是作为行情回暖的另外一个风向标次新股今天没有大涨,除了券商次新股大涨引发次新股板块指数大涨以外,其它次新股涨幅都不大,说明市场还有反复;

三是今天大盘虽然大涨,但沪市北向资金还是流出了近十亿,深市北向资金虽然是流入,但流入不多,整体今天沪港通资金还是流出近十亿元,说明大资金不看好大盘后期的走势,但截至中午开盘,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超过了上一交易日的全天,说明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在小盘股。

四是午后市场没有扩大涨幅,如果是场外资金疯狂流入,尾盘大盘应该没有回调的机会,说明场内资金还是在逢高撤离,最终引发回落,所以,今天大盘大幅放量更多的可能是资金在撤离。

综上分析,后期大盘上攻2700点附近以后还有回踩探底,特别是如果美股本周再次回调,A股市场连续上行的概率不大,但大盘经过今天大涨以后,2450点附近的低点短期不会被跌破,但上行空间也不大,还是先看2800点附近再说。

上周四趋势巡航开始建议大家逢低加仓,上周五大盘回踩2450点附近,趋势巡航给出了三张图建议大家打死也不卖(详见上周五的博客),随后大盘探底回升,今天再次大涨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对2450点的低点,我们在前一个月就已经给出,后期还是先看反弹,但今天是个股普涨,市场热点不突出,只有建议大家逢高控制仓位,后期等待确定性的市场热点再说,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