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杀跌或为二次探底

白马股杀跌或为二次探底

今天大盘在酿酒、保险、银行等蓝筹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因为今天下跌的都是大盘蓝筹股,所以,全天大盘毫无反弹之力,尾盘虽有回抽,但大盘反弹依然较弱,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4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奢饰品,酿酒、贵州板块、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旅游、保险、建筑节能等板块跌幅靠前;食品安全、ST板块、电信运营等少数板块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翻红,走势强于主板,但最终还是受到主板下跌拖累,以下跌超过1%报收。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短期调整或是入场机会》分析说“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周线收出揉搓线,显示本周大盘将开始调整,但调整的空间不大,低点先看前期低点2450点附近”。最终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上周五建议大家先撤应该是准确的。

对于白马股的补跌,我们近期一直在提示建议大家注意风险,贵州茅台因为公布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今天开盘直接跌停,这是贵州茅台近5年来第一次跌停,这也很正常,因为贵州茅台跟随的一直是美股的走势,中线走出了大牛,但美股已经见顶,所以,跟随美股上涨的酿酒板块今天全线大跌,板块跌幅近10%,酒鬼酒、今世缘、舍得酒业、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近15只个股跌停,受此影响,同是白马股的家用电器、保险板块等全线大跌,像这类没有跌到位的板块还是建议大家回避,比如国产软件等前期走强的科技股等,都有较大的补跌风险。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收出中阴线,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走势,因为上周大盘周线收出了揉搓线,揉搓线的结果就是周末消息面如果没有利好,这周大盘将以回调为主,而周末消息面上不但没有利好,反而出现了多条利空,比如新股发行,美股大跌等都打击了大家的做多热情,但每一轮行情启动,前期没有下跌的白马股都会补跌,补跌以后就是一片光明,因为所有的个股都已经回调到位了,大盘就剩下上涨一条路,再说,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了9个月,今年还没有出现过吃饭行情,年底吃饭行情还是值得期待,我们还是坚持,最迟下周大盘有望开始企稳上攻,本轮回调虽然是二次探底,但正好是大家加仓入场的机会。

创业板今天走势强于主板,这点也很正常,主要一是蓝筹股今天开始补跌,资金进入创业板;二是创业板跌幅较大,目前已经在底部区域。后期如果如果回踩2450点附近,创业板将回踩1200点附近,但跌破前期低点的概率不大,但大盘企稳以后,创业板有望率先反弹,这点大家注意留意。

操作上,上周五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拉升减仓就是为了回避本周大盘回调,但唯一没有撤离的实丰文化今天攻击涨停,这股也是一大怪胎,因为盘中大跌近6个多点以后突然直线拉升,但目前弱势行情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