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能否被扭转的关键

黑周四能否被扭转的关键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62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4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8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70点附近。

消息面上,重要会议强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国务院发文加码基建 今年铁路投资有望突破8000亿;上交所:努力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走出困境、做优做强;有些蓝筹股股价调整比较深 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 千亿级资金有望入市;深圳市国资委设立市属国企资金融通平台;国办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券商分类评价新添加分项目: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湖南拟推出一揽子驰援方案 救市资金规模或超百亿;深圳国资驰援:“闪电”入主怡亚通后随即合作设50亿元基金;中钨高新拟定增募资逾15亿元投资硬质合金项目;金字火腿:业绩承诺方将回购中钰资本股权 公司拟回购股份;宏达新材:控股股东拟转让28.23%股份 实控人将变更;中青宝:参股公司跳跃网络拟在美国上市;大族激光:已耗资4.9亿回购股份1533.50万股;真视通:两位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05%公司股份;嘉寓股份:三季度装修装饰业务新签订单金额17.15亿元;东宏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31%股份;辽宁成大:子公司成大生物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新科技:与温岭市签署协议 投资建设智能装备小镇;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焦炭、焦煤分别收涨0.48%、0.79%,动力煤收跌0.47%。铁矿石收涨0.09%;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41.12点,涨幅0.97%;中概股收盘多数上涨 阿里巴巴涨4.36%等。

晚间利好消息比较多,重要会议也透露出比较多的信号,但对股市主要有两点,一是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说明管理层要放开监管,以前可能就是监管太严、太死,最终造成市场缺乏活力;二是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注意没有提到房地产,上次重要会议还提到了加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这次没有!房地产板块今天应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上交所点名有些蓝筹股股价调整比较深,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这句话不提个股,大家也知道应该是指白酒板块,今天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前期跌幅较大的白马股也应该要表现。

技术上,大盘探底以后已经出现连阳,后期向上回补2700点附近的缺口没有疑问,目前关键是大盘上攻的量能,今天只要大盘能继续放量上涨,大盘黑周四的魔咒有望扭转,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冲高回落。

板块上,今天建议关注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高开高走,今天大盘也有望以红盘报收,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冲高回落,但消息面上最近利好消息不断,大盘整体风险不大,建议大家积极布局年底吃饭行情,个股依然以低估值的蓝筹股为主,比如昨天早盘博客提到的稀土、小金属等,昨天就出现了涨停潮,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