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能否翩翩起舞

次新股能否翩翩起舞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69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1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6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50点附近。

消息面上,IPO批文本周未下发 新股发审会下周正常进行;央行:对加密资产领域继续保持高压状态 加大清理整治力度;证监会:在优化监管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上交所:已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下一步将审慎评估并适度调整交易监管相关措施;上海发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三个100亿”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油价迎近四年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省14.5元;厦门设立多个百亿级专项基金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河北修正计生条例细则 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银河证券牵头成立数百亿纾困基金 用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国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九寨沟等降幅超百元;证金汇金罕见扎堆ETF 10月全市场425亿借道ETF扫货;前三季度民营钢厂净利润增长130% 沙钢集团、方大钢铁净利分列前两名;28家A股银行三季报收官 5家净利增超20%;东方园林:签订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万科A:前10月销售额4856亿元 同比增长12%;锦州港、大连港: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将入股港航发展;东睦股份:拟5000万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中盐股份混改启动 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齐鲁银行谋划A股上市 公司股票11月5日起暂停转让;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同意 有望成A股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阿里巴巴Q2调整后每股收益超过最高分析师预估 营收不及预期;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纳指跌逾1%,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09.91点,跌幅0.43%;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 京东跌5.5%等。

本周IPO出现罕见的暂停发行,这是自2015年8月重启IPO以来的首次暂停,虽然市场上对此解读不一,大部分人认为暂停IPO只是为了中国人保上市和进博会维稳,过了这个时间,下周IPO还将继续,我们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但本周IPO暂停至少说明了管理层呵护市场的决心,也说明了大盘不稳定跟IPO有一定的关系,否则,上周五大盘涨的好好的,干嘛要暂停IPO?既然是暂停IPO,那对次新股构成较大利好,今天次新股有望出现翩翩起舞庆祝。

周末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化解股权质押问题依然不绝于耳,上海、浙江、厦门,以及银河证券都成立了救市基金,现在市场钱没有问题,关键是看落实,看这部分资金怎么运行?如果这部分资金只是短抄,抱着做短线,搞一把就走,目前大盘也只是反弹,反弹的高点不会超过3000点,后期救市基金撤离,大盘还将是一地鸡毛。

技术上,大盘连续上涨以后,目前面临27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这个缺口有望在近期回补,目前关键是大盘下方还有两个分时缺口没有回补,这两个分时缺口后期也应该回补,如果大盘上攻2700点附近以后再向下回调,回补大盘下方的缺口以后再上攻,那大盘底部就比较夯实,后期大盘有望上攻到2900点附近再开始回调,但不管怎么样,大盘近期底部基本成立,年底吃饭行情也已经展开,建议大家积极参与,获取更大的利润,但不建议大家追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