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出现一种走势

谨防大盘出现一种走势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639点附近,随后券商突然拉升,带动大盘逐步企稳,下午大盘逐步走高,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6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奢饰品、酿酒、贵州板块、食品饮料、阿里概念、珠三角、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多晶硅、供气供热、壳资源、多元金融、宁夏板块、地热能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次新股能否翩翩起舞》分析说“本周IPO出现罕见的暂停发行,这是自2015年8月重启IPO以来的首次暂停,虽然市场上对此解读不一,大部分人认为暂停IPO只是为了中国人保上市和进博会维稳,既然是暂停IPO,那对次新股构成较大利好,今天次新股有望出现翩翩起舞庆祝”。结果早盘次新股全线启动上涨,但盘中传来了科创板的消息,对次新股构成较大利空,最终次新股全线回调,走势弱于预期。

上海设立科创板,其实这条消息在2015年就已经出现过,当初叫国际板,当初要推出国际板的时候引来了市场连续大跌,最后澄清才得以企稳,今天再提科创板,主要是市场担心资金量不够,引发资金分流,何况还是注册制,所以,对次新股,创业板都构成利空,但今天创业板跌幅不大,说明大家的承受能力正在增强;

上周五主板大涨以后,今天缩量盘整应该是一种比较正常的走势,关键是上周五大盘向上的分时缺口没有回补,大盘有跳空向上加速的嫌疑,但更多的还是像10月22日以后的走势,当时在10月22日也是收出放量中阳线,随后开始缩量调整,跟目前大盘走势极其相似,所以,大家还是要防止大盘再次回调的走势,回调的低点还是先看2600点附近,也就是向下回踩10日线,等待大盘均线上移,而回踩的导火索可能就是中国人保上市缴款,市场不看资金面重负,从而引发调整,这就是大家谨防的一种走势。

板块上,今天大涨的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刺激的个股,比如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对上海本地股、券商、金融等板块都构成利好,这几个板块今天都是涨幅靠前,盘中出现异动拉升,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紫江企业等多只个股涨停,市北高新、上海临港、浦东金桥、陆家嘴等全线拉升,对这种消息面刺激的个股还是不建议追涨。

今天外围股市全线大跌,港股大跌超过2%,日经指数下跌1.5%,A股应该是跌幅最小的,这种该跌不跌,说明大盘后期应该还有反弹,目前的风险主要在周三和周四。因为这两天是中国人保准备申购缴款的日子,所以,大家整体可以持有部分仓位,但不建议追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