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大涨意欲何为

大盘放量大涨意欲何为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但低开点位基本是今天的最低点,随后壳资源、低价股、文化传媒等全线拉升,极大的带动市场人气,创业板、中小板等率先翻红,沪市因为银行等金融股回调的原因,最终启动较晚,但两市大盘逐步走稳,上午两市就有近百只个股涨停,下午券商启动拉升,太平洋率先涨停,但因为大家还在担忧外围股市的走势,当时日经指数大跌近3.3%,港股下跌近1.5%,所以,太平洋第一波没有涨停,随后银行股开始拉升,带动大盘封闭了2632点附近下行的缺口,券商借机再次活跃,太平洋、国海证券涨停,第一创业攻击涨停,将市场人气带向高潮,大盘最高上攻到2666点附近,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ST板块、壳资源、低价股、多元金融、体育概念、互联网、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中字头、5G概念、无人驾驶、全息概念、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两只个股跌停,只有石油一个板块下跌,创业板上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外围大跌检验A股的意图》分析说“昨天拖累大盘指数的还是金融股,金融股占上证50的主要指数,所以,昨天上证50是缩量上涨的,这种上涨说明上证50只是下跌中继,上证50应该要创新低,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如果今天金融股继续领跌大盘,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的概率不大,否则,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后期上攻2700点附近以后再杀跌”。最终金融股今天探底回升,创业板领涨,那么大盘上攻到2700点附近以后再回调的概率偏大。

近两天上涨的基本都是低价股、小盘股,大而美的时代已经终结,主要是与管理层允许重组,放松监管有关,而妖王恒立实业今天再次涨停,十四天十三个涨停,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炒作的热情,但我们还是真心提示你注意风险。

文化传媒板块今天异军突起,印记传媒、华谊兄弟、天舟文化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一是消息面上有利好刺激,但更多的还是补涨,前期跌幅较大,近期一直没有上涨,所以,今天走势较强,对这种还没有启动,而且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大家可以留意,比如上市近一年的次新股,近期调整也是比较充分的,但还没有启动。

今天外围股市普遍大跌,但A股探底回升,说明大盘还有上升空间,大盘还将上攻到2700点附近,这附近一是有大盘向下的缺口,压力较大;二是大盘60日线也在这附近,60日线下行对大盘构成向下的牵引。所以,大盘上攻这附近可能要调整,这就是今天大盘放量上涨的原因。

操作上,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半仓左右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但不建议追涨,个股还是以超低的小盘股为主,比如:5G、芯片、次新股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