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引发大盘回调

上证50引发大盘回调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大盘最低回踩2639点附近,随后券商、上海本地股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2658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石化双雄回调拖累大盘下跌,大盘最低回踩2627点附近,尾盘,两市大盘逐步回升,但回升力度还是低于预期,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园区开发、西安自贸区、上海本地股、芯片、创投概念、半导体、食品安全、湖南板块等板块涨幅靠前;可燃冰、石油、酿酒、奢饰品、贵州板块、保险、中字头、油气改革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6%,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原油暴跌对股市影响几何》分析说“最近银行股因为利空的原因走势不强,石化双雄、煤炭板块因为油价下跌也会拖累大盘,所以,大盘想企稳还是要看有色、工程基建和地产的动态,只要这三个板块中有两个以上的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再次出现逼空上涨行情,否则,今天大盘将出现调整,但这个调整还是正常调整”。结果,今天地产、有色虽有上涨,但没有形成板块效应,而工程基建的中字头板块今天跌幅靠前,最终大盘没有出现逼空上涨行情。

前期我们一直提示,上证50应该创出新低,大盘才能出现较大的上涨行情,今天上证50再次大跌,主要原因是银行股近期走势不强,而今天石化双雄因为油价大跌引发回调,最终上证50基本收出中阴线,这样上证50虽然不能确定会否创出新低,但回踩前期低点2344点附近几成定局,因为上证50的回调,上证指数也基本失真,所以,决定大盘走势还需要观察创业板的走势。

创业板近期连续上攻以后,今天出现冲高回落,显示创业板还有回调,但创业板上升通道保持完好,想创业板大跌不太现实,最终回踩的低点应该在10日线1347点附近,向下的空间不大,所以,大家没必要担心大盘回调。

妖王恒立实业提示风险以后,今天收出吊颈线,这只个股应该处于见顶阶段,后期就看谁来接最后一棒,但ST长生今天继续涨停,所以,今天业绩较差的绩差股还有活跃,西陇科学、亚振家居等多股出现涨停,特别是亚振家居今天出现第5个涨停,建议大家以补涨股为主。

次新股今天盘中一度有所活跃,绿色动力、南京聚隆、蠡湖股份等涨停,江苏新能、全力永磁等全线大涨,但最终因为“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引发回落,毕竟科创板推出对次新股构成利空,再加上中国人保还没有上市,次新股的利空还没有兑现,所以次新股的启动还需要时间。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持有部分仓位,进可攻、退可守,盘中急跌要敢于加仓,回抽起来撤离,目前是年底最后一波赚钱行情,大家没有必要过份紧张,个股依然以超跌的中小创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