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不可怕 可怕不调整

调整不可怕 可怕不调整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643点附近,银行、地产、保险、石油石化等蓝筹股全线下跌,大盘毫无反弹之力,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6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电器仪表、安防服务、券商、公共交通、造纸、5G、草甘膦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股、高送转题材、黄金概念、航空、特钢、卫星导航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2%,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我们提示大盘调整的风险应该在周二和周三两天,昨天建议大家只出不进,昨天下午大盘虽然向上补缺,大盘也收出了光头光脚中阴线,但我们收盘后出博《大盘补缺以后开始洗盘》,所谓洗盘当然就是急跌。结果昨晚美股大跌正好给了今天大盘下跌的理由,最终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跌幅最大的就是近期涨幅最强的个股,比如创投概念股、水泥板块、以及涨幅较大的低价超跌股等,这些强势个股下跌很正常,毕竟近期涨幅太大,个股涨多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市场规律,所以,大家没必要害怕,真正害怕的应该是不调整,不调整个股一直上涨,后期的风险更大,比如近期的明星恒立实业今天诱多以后开始直线跳水,这种股杀伤力更大,只要你手中不是前期大涨的题材股,大家都可以坚定持股。

技术上,大盘今天一阴跌破5日、10日均线,显示大盘还有向下调整,大盘回踩的低点先看30日线2616点附近,如果这附近失守,大盘可能要回踩前期低点2521点附近,这是大盘调整的极限,毕竟大盘自2521点上升以来还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所以,大盘急跌回踩2521点附近也不足为奇,但大盘周线5周均线已经向上金叉10周均线,MACD也出现了红柱,这些都是大盘中线走好的标记,所以,大盘这次调整是正常调整,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上涨不调整,这次调整是踏空的朋友加仓入场的机会。

操作上,今天大盘虽然下跌,但两市还有近5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还有热点,所以,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要保留部分仓位,盘中逢低加仓,强势市场急跌很正常,急跌才有加仓的机会,个股依然建议以题材股为主,回避前期的白富美等大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