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上攻或许还欠火候

大盘上攻或许还欠火候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全线走弱,带动大盘最低回踩2634点附近,低于我们早盘提示的2635点一点,下午券商启动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基本以平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汽车板块、高送转、ST板块、蚂蚁金服概念、百度概念、独角兽、无人驾驶、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钢铁、物流、宁夏板块、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0.55%,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这两天显示A股的功力》分析说“昨天领跌大盘的是石油石化,这个板块因为原油期货连续大跌对其构成利空,但大盘想启动上攻还是要看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今天如果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还不能启动,那大盘站上2670点附近的概率不大”。最终银行、保险盘中没有任何表现,所以,大盘走势不强,当然就谈不上站上2670点了。

今日有文章称,时至今日,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急剧下降,产品功能发挥受到极大限制,期待股指期货早日恢复“功力”。引发今天期货概念股走强,这是今天唯一的靓点,美尔雅涨停,中国中期、厦门国贸等板块全线拉升,以前期货龙头是中国中期,现在换成了美尔雅,这点也很正常,每一波行情启动,市场龙头都不一样,否则,大家都去潜伏龙头去了。

今天有一个怪现象就是前期活跃的垃圾股涨幅靠前,ST板块全线大涨,超跌股股顺威股份、华平股份涨停,华闻传媒、环球印务、凯瑞德、飞马国际等全线大涨,市场再次回到垃圾题材股的时代也说明市场缺乏热点,前天集体涨停的雄安板块今天大跌,早盘有利好预期的高送转题材,今天是冲高回落,说明大盘还有调整,市场做多意愿不强。

主板因为上证50的原因,目前已经失去了分析的意义,鉴定市场后期如何运行,可能还是要看创业板,毕竟这波行情启动,率先启动的是创业板,而创业板今天开始5日线已经向下死叉10日线,说明创业板还有调整,创业板有向下回补1300点附近缺口的趋势,这样分析,主板上攻还欠火候,最终2600点附近还将要受到考验。

操作上,大盘虽然还有调整,但每天两市涨停家数还有近50家,近期建议大家潜伏的高送转题材今天涨幅也不错,所以,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留部分仓位,后期进可攻、退可守,大盘中期向好,没必要空仓防止意外,个股还是以高送转,次新股、创投等题材股为主,至于银行、保险等白富美等大盘见顶再说,这种个股一般是行情拉升的最后一波。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