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强还欠东风

大盘走强还欠东风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早盘大幅高开以后,市场出现短时抛压,沪市最低回踩2629点附近,随后两市个股全线上涨,带动大盘走高,但第一小时以后,大盘基本都是横盘运行,量能也没有继续放大,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6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电器仪表、奢饰品、贵州板块、通信设备、量子通信、5G、化纤、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靠前;粤港澳、保障房、建筑、房地产、黄金概念、中小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3%,走势强于主板。

早在上周二早盘,我们就提示周末消息面可能要缓解,谈判和解的概率较大,所以,前期我们一直提示大家空仓休息,但自上周二以后,我们提示大家可以将仓位提高到半仓左右,最终周末消息面符合我们的分析。但因为同时放开了股指期货,股指期货有助涨助跌的作用,行情看好,它就会助涨,同样,后期如果市场消息面不好,股指期货就会助跌,所以,今天大盘走势还是强于预期,但大盘要走强还欠东风,主要原因: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放量大涨,但这个量能基本都是第一小时放出,说明场内的资金在借周末利好撤离,场外的资金早盘入场抄底,但随后大盘没有明显放量,说明大家都不想追涨;

二是今天大盘跳空向上的缺口太大,这个缺口不但是日线缺口,也是周线和月线缺口,后期大盘回落回补的概率较大;

三是12月份还有巨量的大小非解禁,目前统计的数字是4000亿左右,大小非将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当然股票解禁不等于抛售,但对大家的心理影响远大于实际影响;

四是12月份是银行资金回笼结算的时期,资金面不宽松,不支持大盘走强。

所以,想今天大盘一根阳线就改变后期的趋势不太现实,维持后期大盘向下回踩25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不排除大盘还有跌破2449点,但跌破是机会。

操作上,今天开盘第一小时,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撤离为主,基本都是回到了空仓,很多朋友都感到不理解,其实不理解的朋友说白了就是一个字“贪”,以为市场出现利好就能涨上天,以为大盘上涨就能平步青云,这种人最终的结果就是巨亏,后期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不见兔子不撒鹰,大盘不回补缺口不建议买回,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