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或引A股补缺

外围大跌或引A股补缺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美股跌幅均超过3%,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263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651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76点附近。

消息面上,周二美股遭遇暴跌,收益率曲线倒挂引担忧。道指跌799.36点,或3.1%,报25027.07点;标普500指数跌90.31点,或3.24%,报2700.06点;纳指跌283.09点,或3.8%,报7158.43点,中概股多数收跌 阿里巴巴跌3.3%等。

发改委要求区别处置“僵尸企业”债务 原则上2020年底前完成;上海:职业年金基金明年可实际投入运营;深圳出台举措大手笔助力民企 4个千亿计划减负纾困;上证报: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证监会通过中粮地产购买大悦城地产的交易;驰援显效A股“解押潮”起:质押股数一月回落8.4%;港交所:11月沪股通及深股通净流入469.13亿人民币;3家公司首发上会:2家过会 1家被否;中关村示范区已经提交近30家“科创板”企业名单 主题词为“黑科技+独角兽”;中煤集团与七家发电企业签署五年煤炭供需协议;太化股份:拟4100万元转让华贵公司70.58%股权;合力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外运发展:换股吸收合并 股票将于12月13日起连续停牌直至终止上市;阳光城:拟以购房应收款为基础资产融资不超20亿元;万科前11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5439.5亿元 超碧桂园、恒大居行业首位;中南建设:2018 年1-11月销售金额约1259.5 亿元 同比增长62%;宁波建工:拟1.51亿元收购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8.86%股权;牧原股份:拟出资10.89亿与安徽交控招商基金等共同设立子公司;恒瑞医药:将于近期开展SHR-1316注射液的III期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恶性肿瘤;众生药业: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将分批次向控股股东提供资金支持;安凯客车:前11月客车销量同比降15.37%;温氏股份:2018年11月商品肉猪销售均价13.59元/公斤 环比下降4.7%;中国长城:今年已出售东方证券5530万股 净收益约3.26亿元;大千生态:拟非公开发行股份 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永辉超市:拟逾35亿元受让万达商管1.5%股份等。

近期市场资金面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外资疯狂进入A股抄底,即使是在昨天,沪港通资金也是流入超过40亿元,但国内资金表现非常冷静,主要是今年股市下跌把大家都跌怕了。而放开股指期货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对市场形成助涨助跌作用,市场有利好就会助推大盘上涨,比如上周末市场出现利好,周一大盘就是暴涨;昨晚外围股市大跌,今天大盘或将在股指期货的助推作用下开始大跌,以前的意外上涨应该不会存在!不排除今天大盘开始向下补缺。

前期创投概念股大涨,晚间有媒体报道“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目前正在调查证据报证监会”。这条消息对前期暴涨的创投概念股构成重创,同样对前期大涨的题材股也有一定的利空作用,估计今天题材股的日子也不好过!

技术上,大盘本周一跳空向上上涨时,我们就分析周一的缺口是普通缺口,后期应该要回补,但大盘的走势可能还是低于预期,因为我们分析大盘应该要盘整2-3天,随后开始向下补缺,但昨晚美股的大跌可能会使大盘提前补缺,一旦大盘向下回补周一的缺口不能快速拉起,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反弹夭折,不排除大盘再次向下回踩前期低点2555点附近,但大盘跌破2500点应该在本月底,在此之前大盘应该还有反弹的机会,但高点不会高于2700点。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下跌空间,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今天如果个股跌幅不大,大家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等待后期确定性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