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地量 能否见地价

又见地量 能否见地价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大跌,两市大盘基本平开,随后5G、深圳本地股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2614点附近,但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盘中再次回落,并跌破昨天的低点,最低回踩到2599点附近,我们提示2599点可能是今天的低点,建议大家加仓,随后高铁板块全线大涨带动大盘拉升,下午大盘整体走势比较平稳,盘中没有惊喜但也没有意外,雄安板块虽然有过一波拉升,但最终还是没有拉动大盘,至发稿时,沪市基本以平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仿制药、抗癌、医药、民营医院、基因概念、维生素、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靠前;运输设备、铁路基建、煤炭、特钢、雄安新区、建材、5G、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25只个股涨停,超过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同步。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今天周线能否完美收官》分析说“今天如果大盘能收回部分,大盘就会收出十字星,这是最理想的走势,因为想周线收出阳线不太现实,能站上10周均线收盘就是最大的胜利,说明下周大盘还将上攻2700点附近”。结果,今天大盘没有出现理想的走势,最终是平盘收盘,主要原因是大盘量能大幅萎缩,没有量能说明没有人气,这点也很正常,因为最近的黑天鹅太多,从前天的创投到昨天的5G,再到今天的医药股,每个板块的大跌都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

近期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扎实细致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引发下午雄安板块全线拉升,寓股份、恒通科技、冀凯股份、天域生态等多只个股封涨停,冀东装备、渤海股份、博天环境等个股跟随上涨,但最终都是冲高回落,主要原因是雄安板块近期已经连续活跃,市场人气缺乏。

医药自公布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以后,医药股成为近两天最大的黑天鹅,所谓4+7就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广州、深圳、沈阳、大连、西安、成都、厦门7个城市。因为这几座城市药品销售规模较大,所以,对这个板块影响较大,乐普医疗再次跌停,普洛药业、易明医药、华东医药、海正药业、华海药业等个股纷纷大跌,这个板块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回避,毕竟利空较多。

工信部批复5G试验频率,全国范围规模试验将展开。今天5G概念股全线反弹,铭普光磁涨停,日海智能、金信诺、意华股份、宜通世纪、新海宜、东方通信等个股全线上涨,但最终都是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就是华为事件还没有明朗,但5G毕竟是国家支持的政策,后期应该还有活跃的机会,只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大盘虽然没有出现大涨大跌,但大盘量能大幅萎缩,这个量能基本与9月11日左右的量能相当,当初大盘随后出现了反弹,大盘从2647点开始最高上攻到了2827点附近,目前再次见到地量,虽然历史不会重复,但最终应该相似,所以,大盘反弹值得期待。

操作上,趋势巡航今天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整体以持股为主,但对前期涨幅大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毕竟弱势行情,个股连续上涨的概率不大。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