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中阴线呼之欲出

大盘中阴线呼之欲出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幅高开,随后大盘一路走低,盘中创业板、中小板和深成指都回补了早盘向上的缺口,沪市因为上证50大涨的原因,今天还有1个点左右的缺口没有回补,但这个缺口是普通缺口,近期应该会很快回补,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汽车、电器仪表、旅游、日用化工、锂电池、次新股、化纤等板块涨幅靠前;5G概念股、通信设备、黄金概念、量子通信、ST板块、数字中国、物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25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

今天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至发稿时沪市没有一只个股涨停,这点可能与上证监管有关,东方通信刚刚三个涨停就已经进入了监管层的视野,今天开盘直接跌停,盘中虽然有拉升,但最终是大跌收盘;想当初壳资源的恒立实业,科创板的市北高新、弘业股份等都是连拉十几个涨停,市场人气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目前市场人气本来就缺乏,如果监管过严,再加上年底资金面较紧,一些游资就正好借机休息观望了。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是汽车板块,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7.6% 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6%和68%,对该板块都构成较大利好,我们昨天建议大家潜伏的正好是这个板块,今天盘中大涨近5个点,但今天上涨的个股基本都是汽车零配件,整车个股涨幅都不大,说明汽车零配件的利润是最大的,这点也很正常,毕竟现在修一辆车差不多要买4辆车!

扩大内需,消费升级一直是近期主导政策,今天啤酒概念股表现抢眼,青岛啤酒大涨5%,重庆啤酒涨近4%,珠江啤酒、燕京啤酒、惠泉啤酒等个股都表现强势,主要原因是2019年受益吨酒价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减税等三重因素影响,啤酒板块净利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今天大盘上攻还是没有放量,这已经是大盘连续第四天缩量,股市有句谚语叫做“久盘必跌”。目前大盘5日线已经向下死叉10日线,大盘再不拉起,后期10日线也将开始下行,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而就目前大盘的量能,想大盘放量大涨有点不太现实,所以,不排除大盘随时会中阴向下回踩2500点附近。

操作上,近期趋势巡航主要建议大家炒作了三个板块,创投、5G和汽车板块,近期都有比较强势的表现,昨天潜伏的汽车板块,今天大涨,弱势行情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谨慎,后期建议大家依然以超跌个股为主,比如芯片、国产软件等,而蓝筹股上农业、工程基建每年年底都会有一波炒作行情,大家也可以留意。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