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需要关注两个问题

节日需要关注两个问题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两市大盘基本平开,随后券商拉升带动大盘逐步上升,大盘最高上攻到2505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大盘逐步回落,下午创投、5G很新能源汽车相继启动,大盘虽然没有拉升,但两市个股活跃度增强,这些题材股的拉升主要还是赌节日期间消息面,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贵州板块、奢饰品、酿酒、券商、运输设备、卫星导航、海南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蓝宝石、半导体、石油、绿色照明、国产软件、量子通信、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16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绿盘报收。

昨天中石化出现利空引发大盘跳水,我们提示大盘有诱空的嫌疑,因为近期A股走弱,主要影响因数是外围股市,昨天外围股市大涨,A股可以不涨,但不至于逆向跳水,再说原油期货前天涨停是明显的见底信号,中石化虽然有利空,但不至于有如此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昨天尾盘建议大家买回早盘撤离的个股,今天走势都不错,最终今天大盘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分析,那就是假摔!如果不是昨天大盘高开太多,今天大盘有望出现阳包阴,这样节后大盘还有望继续反弹,开门红值得期待,但要注意两点:

一是节日期间外围股市的走势。近期美股是最不稳定的因数,美股已经进入了熊市,后期还有大幅回调空间,节日期间美股应该还有下跌,目前主要是关注会下跌多少,如果节日期间美股不下跌或者出现上涨,那A股节后有望高开高走,否则就是冲高回落。

二是节日期间消息面的变化。今天拉升的题材股5G、创投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都是赌节日消息面的,而大跌的软件股,今天出现了闪崩,具体原因还不详,节后将开始公布年报,不排除有些公司再次出现扇贝逃跑事件,但有利好预期的地产股今天走势不强,这点有点让人感到意外,因为现在各地都在松绑房地产,不排除节日期间还有地方有松绑的消息。

不出意外的话,节后大盘还有开门红,大盘有望上攻到2550点附近,但在大盘没有跌破2449点以前,想大盘连续大涨不太现实,最终大盘应该跌破2449点回踩2430点附近,这附近有望出现跨年度行情,届时,我们建议大家积极布局,搞好这波吃饭行情,目前还是建议大家以打酱油快进快出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