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行情能否继续上演

逼空行情能否继续上演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61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28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8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75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工信部:中国加快5G商用已具备坚实基础;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中国新生儿减少 高盛下调多家乳业巨头目标股价;财政部发布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上海互金协会:已对全部网贷会员机构现场检查 加大整治力度并严控增量;海南新增海口、博鳌两家免税店;贝通信:预中标中国移动工程项目 合计金额13.3亿元;英飞特预计2018年盈利6505.20万元-7255.80万元,同比增长160%-190%;双汇发展:拟向罗特克斯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双汇集团 ;中国长城: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89%;高能环境:联合中标逾9000万元项目;中国一汽:2018年实现营收近6000亿;东方证券:预计2019年春节档在高基数之上有望维持5%-15%的同比增长;中国太保:2019年财险面临盈利空间压力;东方港湾:2019年有可能是未来十年的战略建仓时点;上海银行: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8% 拟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隆基股份:陕西煤业拟继续增持1%-4.99%公司股份;千禾味业:2018年报净利同比增长66.6%;韵达股份:2018年1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34.63%;鸿利智汇:2018年度净利预降25%-45% 股东提议10派3元;北京文化:大股东华力控股被动减持0.44%股份;富春股份:实控人缪品章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6%公司股份;*ST抚钢涉嫌未按期披露年报、一季报 证监会拟处30万元罚款;*ST船舶:预计2018年度扭亏为盈;日盈电子:股东拟合计最多减持约12%股份;宝钢股份:2018年度净利润预增8%到12%;海通证券业绩快报:2018年度净利下滑约四成;中国核建:公司2018年12月新签约合同金额858.95亿元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涨逾1% 特斯拉暴跌13%,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等。

近期大盘走势基本强于所有人的预期,主要是大盘下面连续两个日线跳空缺口没有回补,上周五大盘又留下一个分时缺口后直拉中阳,这种走势是典型的逼空行情,其实对于这样的走势,大家也没有必要感到意外,上周我们就已经分析过,如果银行、券商歇菜,只要资源股能够启动,主力就会采用逼空行情上涨,等空方转入多头时,主力再杀跌洗盘。而外围股市连续走强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美政府停摆,IPO停止了发行,对股市以一定的利好,所以,美股超出意外的连续上涨,从而构成了A股的逼空行情。

上周五大盘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说明大盘还有新高,大盘还有上攻2628点附近,这附近是大盘上次下行的缺口,大盘一次站上的概率不大,最终大盘应该在这附近再次回调,这个时间点应该就在上半周完成,随后大盘将迎来回调,但想大盘大跌不太现实,毕竟现在市场量能在逐步放大,最终能回踩2650点附近就不错了,而对于2614点附近的缺口回补问题只有留给以后消息面的影响再说,一旦市场出现较大利空,主力会顺势回补下面两个向上的缺口,在此之前,大盘还是以震荡上行为主。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半仓左右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但市场热点要逐步转移到蓝筹股,比如上周五开始启动的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以及年底有消费预期的食品饮料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