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大盘反弹性质

如何看待大盘反弹性质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美股休市,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618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28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88点附近。

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鼓励民营企业设立环保风投基金 发行绿色债券;2018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39万亿元 同比增长12.9%;兴瑞科技:实控人提议10转6派3元;长信科技:2018年净利预增28.58%-43.28%;厚普股份:2018年预计亏损3.95亿至4亿;江河集团:中标2.69亿元幕墙工程项目;双箭股份:泰达宏利计划拟减持9.04%公司股份;长沙银行:2018年净利44.79亿元 同比增14%;星普医科:盈康医投受让公司29%股权 海尔集团成新实控人;中信建投:拟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元;光大银行:2018年净利337亿元 同比增6.7%;方大特钢:2018年净利预增13%-20%;方大炭素:2018年净利预增50%-58%;科华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国风塑业:2018年净利预增58%;中国石油:2018年净利预增123%-132%;东方电热:2018年净利预增75%-105%;武进不锈: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逾50%;高澜股份: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55%;攀钢钒钛:2018年净利预增248%至271%;京汉股份:2018年实现净利预计为1.36亿元至2.04亿元;贵州茅台:2019年起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0.63%、1.22%、0.88%。铁矿石收涨0.56%等。

很多人都没有看清本轮大盘上涨的性质,致使大盘虽然上涨,但最终结果可能还是亏钱的。本轮行情的启动首先是东方通信,风范股份等个股连续大涨引发,东方通信是5G概念股的龙头;风范股份是特高压概念股的龙头,但这两只个股并不是所在板块中业绩最好的,甚至还有业绩预降或者亏损,为什么主力资金会选择拉升这两只个股?因为它们业绩不好,里面机构不多,拉升不容易受到打压。如果你拉升中兴通信、国电南瑞试试看,保证被里面的机构打的一塌糊涂,体无完肤!所以,本乱行情启动是有游资所为,游资就是专找一些没有机构,公司业绩不好的个股拉升,包括昨天涨停的高斯贝尔、吴通控股等就是接力了东方通信成为5G板块的新龙头。

知道了本轮大盘反弹的性质,那么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大盘走势不按常理出牌了?2514和2526点附近分别有一个缺口没有回补,昨天大盘再次跳空向上又留下一个缺口没有回补,因为按照常理这些缺口都应该回补,但主力资金就是不选择回补,让踏空的资金一直选择观望,但等你真正空翻多入场时,大盘可能是高点或者是上涨的末梢,昨天大盘的逼空就已经演绎到了极致,因为很多人都在等待补缺,但昨天大盘再次跳空高开,盘中拉出中阳线,不排除今天大盘还有拉升,也不排除后期大盘还有跳空向上的缺口,但我们觉得2628点附近的压力不能小视,大盘在这附近结束反弹的概率依然存在。

所以,操作上,既然前期你已经错过了反弹,那么现在不建议大家追涨,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已经踏空的朋友还是建议休息观望,等待大盘回调再说,毕竟本轮大盘反弹是一波疯子资金所谓,你不知道他们何时会突然变脸杀跌,激进的朋友还是建议半仓左右资金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个股依然以超跌的蓝筹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