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会否出现第二春

科创板会否出现第二春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上攻时关注259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65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减免私募创投机构等会员2019年年会费3000万元;川环科技:年报拟10转8派5.5元;弘信电子:股东国泰创投拟减持不超4.61%股份;依米康: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3500万-6000万元,同比下降34.03%-61.52%;方正证券:2018年净利预降50%到60%;深天马A: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拟5000万至9800万元增持;新集能源:2018年净利2.52亿元 同比增逾10倍;ST长油:2018年净利预降10%-20%;宝胜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中国电建:子公司中标重大工程项目 中标金额218.87亿元;天威视讯: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逾16%;东华测试:2018年净利预增275%-295%;莎普爱思: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扬农化工: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57%左右;浙江众成: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权;梅花生物:董事长提议回购2亿元-4亿元公司股份;中国化学:联合中标152亿元工程项目;中信证券:2018年净利94亿元 同比降18%;绝味食品:2018年净利6.42亿元 同比增28%;中国国旅:2018年净利润为31.48亿元 同比增长24.39%;英力特:2018年净利预降56.06%-67.85%;长青集团:2018年净利预增上修至85%至100%;航天通信:2018年净利预增80%-110%;南京熊猫:2018年净利预增50%到70%;居然新零售作价363亿至383亿元借壳武汉中商;美股震荡收高 道指收涨逾170点,涨幅0.70%,中概股多数收涨 绿能宝暴涨194.36%等。

晚间最大的消息就是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表示科创板推出已经板上钉钉,后期推出时间只会加快。该消息的推出对相关科创概念股构成一定的利好,但否会再次刺激科创板出现第二波行情,我看不一定,毕竟科创板近期都有所活跃,但每次基本都是一日游或者半日游,说明这个板块资金套牢筹码比较多,拉升都会受到打压,不排除今天又是冲高回落,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前天大盘中阴,昨天大盘探底回升,但量能萎缩,昨天是第一天企稳,大盘缩量,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如果今天大盘上攻还是缩量,大家就要小心了,说明大盘上涨空间不大,最终应该上攻2600点附近以后还有再次探底,毕竟年底资金较紧张,特别是下周场内资金都将进入抛售提现的时间,所以,如果近两天大盘反弹缩量,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以减仓为主,等待下周大盘再次探底,但大盘回踩的低点不会很深,低点还是看2550点附近,极限应该是2530点附近,最终应该在2530点到2630点之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因为节日期间还有很多消息面不能确定,多空都不敢随意恋战。最终向上还是向下?需要等到节后。

板块上,近期走势较强的是燃料电池和次新股,燃料电池因为是新起的题材,本轮行情又是游资在炒作,所以,这个板块后期还能活跃的概率较大,大家可以逢低留意,但次新股因为受到注册的利空因数,后期再次大涨的概率不大。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