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开启了新篇章

今天大盘开启了新篇章

今天大盘延续节前反弹,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全天走势基本是一路向北,盘中最高上攻到2645点附近,盘中虽有回落,但整体走势还是强于市场预期,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猪肉、农林牧渔、小米概念、全息概念、次新股开板、奢饰品、酿酒、苹果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石油两个板块下跌;中字头、保险 、煤炭、房地产等蓝筹股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4%,走势强于主板。​

淡水河谷表示,暂时停止巴西B矿山的部分运营,这可能导致铁矿石年产量损失约3000万吨,新的减产量不包含在此前计划中的4000万吨减产措施。铁矿石期货上周继续飙升,创下2014年8月以来新高。引发今天铁矿石概念股集体大涨,宏达矿业*ST金岭海南矿业等个股涨停,河北宣工酒钢宏兴西宁特钢等相关个股全线大涨,铁矿石今天大涨主要还是受益于涨价和稀缺概念,后期看能否延伸到相关的螺纹钢、稀土、黄金等稀缺资源,如果热点能够延伸,后期有望启动资源股行情,建议大家适当留意;

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中移动此次5G规模组网招标,标志着2019年5G建设的启动。今天5G概念股卷土重来,贝通信东方通信东信和平邦讯技术等多只个股涨停,南京熊猫吴通控股东山精密英维克等个股全线大涨,5G题材股一直是市场的热点,后期回调以后还有机会,大家也可以留意;

非洲猪瘟导致生猪产区销区生猪价差扩大及因此带来的产能出清,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点,相关生猪养殖个股也因为猪价的反转预期而大幅上涨。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新五丰等多只猪肉股封涨停,猪年、猪价上涨也符合市场炒作的预期,但后期能否延续上涨?还需要关注猪价的走势,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今天大盘放量站上半年线,这是自2018年2月份失守半年线以后,时隔一年,今天再次站上,表示大盘已经开启了新篇章,后期维持大盘上攻28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但大家也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大涨,主要是题材股引发大涨,而反应市场风向标的券商没有启动,说明大盘后期走势不会一帆风顺;

二是大盘周线30周线2660点下行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30周线也是大盘自2018年3月份失守以后一直没有站上,这次如果能放量站上30周线,大盘后期走势可能会更高,但如果不能放量站上,后期大盘还有再次回踩5周均线2600点附近。

三是沪港通资金一直在加速流入,但今天蓝筹股没有表现,主要原因是沪市量能虽有放大,但还有欠缺,说明主力资金还没有进场,这点可能与春节假期有关,也说明今天的上涨主要是游资所为,后期大盘会不会借机回调以后再上攻?还需要我们继续观察。

不管怎么样,今天大盘大涨站上半年线,说明今年的行情会好于去年,所以,操作上,我们虽然不建议大家追涨,但整体可以持有部分仓位,逢低加仓以做多为主。个股还是以超跌的题材股为主,比如5G、燃料电池、次新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