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不确定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早盘的开盘点位基本是全天的最高点位,盘中最低回踩2680点附近,全天大盘毫无反弹之力,但市场热点依然层出不穷,养殖概念股、5G、OLED、人工智能等题材股都有所拉升,至发稿时,沪市基本以最低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家用电器、汽车、保险、旅游、长三角、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农林牧渔、猪肉、长三角、水域改革、风沙治理、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以平盘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昨天早盘我们出博《大盘调调或许更健康》,昨天下午收盘以后出博《明天还有洗盘的理由》都说明大盘将开始调整,主要原因一是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以后,场内获利盘较多,主力应该选择洗盘清除浮筹,有利于后期拉升;二是因为消息面上有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谈判今天是最后一天,很多稳妥的资金会选择撤离避险;但我们也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两市还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说明场内资金筹码锁定良好,市场热点还在正常轮动,也说明今天大盘调整只是洗盘;

二是今天领跌的是上证50,但沪港通北向资金今天还是净流入18亿元,说明外部资金看好A股,也说明今天的砸盘应该是塌空的基金所为,因为早盘我们就分析过,国内混合型基金和私募基金整体仓位都不重,可以说这波行情他们基本是踏空的!所以,他们必须要砸盘获取筹码上车;

三是大盘日线已经出现多头发散,只要不放量跌破10日线,大盘调整都是正常调整;大盘周线已经连续上涨6周,即使下周调整一周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们觉得今天的大盘调整是一种正常调整,调整的空间不大,低点看10日线2650点附近;调整的时间不会太长,下周上半周就有望完成调整,不排除下周一就是探底回升再起升势。后期看高30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

操作上,今天大盘虽然调整,但直播室个股基本全线大涨,后期我们还是建议以超跌题材股为主,特别是5G、OLED等前期热点中没有上涨的题材股,这些个股一般都有补涨的潜力,稳妥的朋友可以开始关注重要会议题材,如:农业、军工、区域板块等,因为会议龙头新华网、人民网已经提前大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