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析大盘后期运行模式

浅析大盘后期运行模式

经常关注我们博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从2018年6月份大盘开始下跌,我们就看到大盘中期回踩低点应该在2450点附近,随后大盘在2018年10月份,大盘跌破2450点,最低回踩2449点开始反弹,但因为大盘自2449点开始的反弹没有量能,大盘连拉两根中阳线以后没有继续上行,所以,我们修正观点,提出2449点不是大盘回踩的低点,大盘应该要跌破2449点回踩2430点附近,在这附近开始中期反弹行情,所谓中期反弹,那就至少要有400点以上的涨幅,大盘整体涨幅至少要超过10%,否则,就谈不上中期反弹,也谈不上吃饭行情。

在2019年1月4日,大盘最低回踩2440点附近,这个点位已经接近我们提出的2430点,再加上大盘已经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所以,我们提出这个点位应该是中期低点,随后建议大家开始入场抄底,随后我们一直维持看高28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但因为在1月26日股市换帅,我们将大盘中期反弹高点提高到3000点附近。

技术上,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以后,昨天开始回调,于是股市见顶论,反弹结束论,大盘暴跌论再次重出江湖,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认清几个事实:

一是大盘自3587点开始的下跌,时间上下跌了47周,目前自2440点开始的反弹,只反弹了6周,反弹时间不够!

二是大盘从3587点下跌到2440点,共下跌了1147点,但从2440点反弹到2729点,只反弹了289点,反弹空间不够!

三是今年以来,外资通过沪港深通流入了近千亿元,即使昨天大盘大跌,外资也还是流入了近18亿元,说明外资看好A股的信心没有改变;

四是科创板还没有推出,3月份又是重要会议,大盘使命没有完成,何谈见顶?

我很欣赏两位朋友的观点,一位朋友昨天提示A股要美股化,什么叫A股美股化?就是外资不断流入,助推A股慢牛不断。美股不就是外资流入走出了十年牛市吗?现在A股资金也是外资不断流入,我们不谈10年牛市,10周的牛市应该没有问题的!

另一朋友的观点是A股港股化,什么叫A股港股化呢?港股股价在1角以下的叫仙股,这种个股不管大盘怎么上涨,是没有人关注的,也就是他们相当于退市了。A股一元以下的就叫仙股,这种个股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就是自动退市,去年有中弘退的先例,现在有ST凯迪、ST华信、ST保千等一批个股都在1元附近的边缘,近期大盘虽然连续大涨,这些个股基本没有反弹,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回避这类个股,小心重蹈中弘退的覆辙!

我们的观点是,昨天大盘下跌只是大盘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这个回调应该是探空朋友上车的机会,但要注意回避垃圾股,小心A股港股化!回踩的低点有望在10日线2650点上方完成,也就是大盘下跌空间不大,谈不上暴跌,也谈不上见顶!但因为大盘已经连续反弹6周,所以,下周即使是调整一周,周线收出阴线也是正常的!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