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有望否极泰来

明天大盘有望否极泰来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盘虽然在有色、煤炭、房地产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最终因为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尾盘再次杀跌,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48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农林牧渔、猪肉,上周强势、互联网、地热能、软件、智能电视、智能交通板块跌幅靠前;贵州板块,奢饰品、酿酒、运输服务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超过1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近4%,走势弱于主板。

今年走势最强的板块应该是猪肉板块,今年是猪年,猪肉走强也很正常,毕竟现在又进入到了猪肉上涨周期,但今天相关个股板块全线大跌,天康生物益生股份跌停,正邦科技温氏股份新五丰雏鹰农牧等多股跌停,对这种前期大涨的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今天走势较强的是钢铁、有色和煤炭等蓝筹股,这些板块前期走势普遍弱于大盘,目前即将进入到一季报公布时间,每次公布季报,创业板等题材股走势都比较弱,现在大盘调整,蓝筹股走强,一是因为这些个股有补涨的预期;二是一季报业绩值得期待。所以,我们还是那句话,市场热点有转向蓝筹股的可能,只是前期创业板介入资金较多,短期应该有强势反弹,但中期我们还是看好蓝筹股的行情。

明天是周末收盘,也是本月期指交割,再加上明天重要会议结束,所以,明天大盘还有震荡,但今天大盘经过提前下跌以后,明天大盘有望出现否极泰来,或许大盘会出现探底回升或者高开高走,原因是:

一是今天大盘经过下跌以后,市场基本兑现了潜在的利空;

二是今天大盘下跌没有量能,说明场内资金并没有大面积撤离;

三是沪港深通资金今天逆势流进近20亿元,说明外部资金还是看好A股,正在逢低加仓;

四是大盘经过连续大跌以后,短期面临20日线2930点附近的支撑,大盘短期即将开始反弹。

所以,我们觉得,今天个股大跌应该是大家逢低入场的机会,后期还是看3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大盘再次回抽这附近不能站上3100点,大盘将再次回调。

操作上,今天建议大家开始加仓,短期还是超跌创业板等题材股为主,但要注意回避前期强势还没有回调到位个股的风险。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