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切换 明天是关键

热点切换 明天是关键

今天大盘在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全线回调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攻到3113点附近,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大盘开始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酿酒、仿制药、维生素、贵州板块、食品饮料、生物疫苗、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国产软件、供气供热、云计算、信息安全、知识产权、三网融合、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74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涨幅超过主板,但最终以绿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氢燃料电池产业首次被写进政府报告中,业内认为,氢能产业或将迎来大繁荣。氢燃料电池概念股今天重来,美锦能源反包涨停,滨化股份雄韬股份长城电工均纷纷跟涨,板块龙头厚普股份已四连板。但目前市场热点切换太快,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广东太平岭核电厂和福建漳州核电厂的核电机组预计在6月份开工建设,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我国首次启动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引发今天核电板块全线大涨,这也是今天市场最大的靓点,沃尔核材兰石重装中国核建台海核电中核科技科新机电海陆重工涨停,中广核技应流股份中国一重等个股全线冲高,但最终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龙头股后期应该还有表现,但跟涨的个股,大家要注意风险,另外类似工程基建、铁路基建等板块大家也可以适当留意。

今天还有一个靓点就是前期市场热点今天全线走强,比如国产软件,部分科创板等,但昨天走强的地产、酿酒等板块今天都是跌幅靠前,说明市场热点切换较快,大部分热点都是一日游或者半日游,比如券商板块,今天上午还有活跃,但最终也是冲高回落,所以,目前的弱势行情不建议大家追涨。

另外还有一点大家也要注意,今天深港通资金北向是大幅流出的,但沪港通资金基本持平,说明场内的资金还在撤离中小创。所以,我们坚定认为后期中小创即使反弹也是大家撤离的机会,特别是即将面临一季报公布,请大家注意前期涨幅较大题材股的风险,前期大涨的基本都是业绩极差股,这类个股最终要开始价值回归,一旦回调就是连续大跌。

技术上,大盘昨天中阳之后,今天高位收星,说明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但今天大盘回调量能没有放大,说明今天大盘回调还是正常回调,这种回调应该还要持续1-2天,低点应该是要回踩3050点附近,极限是不能跌破3000点的,否则,昨天的上涨就是大盘诱多,这样明天就是关键,明天大盘不能收中阴线,否则,大盘就有收出黄昏之星的可能,一旦大盘走出黄昏之星,后期大盘跌破3000点的概率就偏大。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6成左右仓位持股,但要回避前期大涨的题材股,整体还是以补涨股为主,比如:有色、煤炭、家用电器等二线蓝筹股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