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新高是机会还是风险

创新高是机会还是风险

今天大盘在保险、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3125点附近,距离前期高点只剩一步之遥,后因大盘上攻量能不够,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智能电视、高校背景、国产软件、传媒娱乐、知识产权、云计算、电商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奢饰品、贵州板块、银行、家用电器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1.3%,走势强于主板。

近期市场看空声音一片,很多朋友都觉得大盘应该回调,还有的已经看到了2850点,甚至百股跌停,千股跌停!特别是昨天下午大盘跳水,悲观声音不绝于耳,但唯独我们昨天建议大家加仓入场,建议抄底的券商今天领涨大盘,特别是长城证券大涨近6个点,走势不错!

消息面上,中国广电网络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签署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广电系概念股涨停潮,广西广电广电网络贵广网络人民网华数传媒歌华有线新华网湖北广电等10只概念股集体涨停,这个板块已经炒过多次,目前拉升,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随着上交所披露第一批科创板IPO受理名单的临近,资金对创投产业链个股的预期大幅提升,创投概念股集体涨停,鲁信创投复旦复华闽东电力绿庭投资等超10只概念股涨停,光洋股份粤传媒天壕环境九鼎投资张江高科等个股全线大涨,但最终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所以,我们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大盘放量上涨,距离前期高点3129点只有一步之遥,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沪港通资金今天还是流出的,但深港通资金是流入的,说明场外的资金在找补涨股,因为前期中小创跌幅较大,这点我们也说过中小创短期有反弹,但中期调整没有到位;

二是今天大盘虽然放量上涨,但距离前期3129点5200亿左右的量能相差较大,所以,今天大盘每次上攻到3129点附近都有回落,后期沪市量能如果不能放大到5000亿以上,大盘创新高就是风险。

三是大盘冲关应该启动银行、地产等大盘股,但今天银行股还是跌幅靠前,说明主力还没有准备好冲关,最终大盘还有反复盘整测试3129点附近的压力,等待银行股发力!

所以,我们觉得,大盘最终应该是突破3129点,不排除上攻3200点附近以后才有回调,但如果大盘突破3129点不能放量,大家还是要注意调整的风险,调整的低点还是看5日线附近,所以,我们不建议大家追涨,但考虑到大盘还有上升空间,再加上市场热点还有活跃,所以,激进的朋友可以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持股为主,稳妥的朋友还是建议逢高控制仓位。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