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中阳 明天是关键

缩量中阳 明天是关键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盘中最低回踩3204点附近,随后煤炭、券商、酿酒、电力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上攻,大盘最高上攻3264点附近,盘中拉出中阳线,大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尾盘开始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基本以平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维生素、分散染料、贵州板块、透明工厂、汽车类、奢饰品、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全息概念、可燃冰、智能电视、租赁同权、航空、地热能、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券商能否带动大盘向上》分析说“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收出缩量十字星,显示大盘即将变盘,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都有望是中开头,也就是向上调头应该是中阳,向下调头就是中阴,就目前看,大盘向上的概率大一些,而券商股的业绩较好,今天有望领涨,其它蓝筹股比如地产、银行等只要有一到两个板块能够参与护盘,大盘有望向上拉出中阳线”。最终因为券商业绩也好兑现,上午领跌大盘,最终因为太平洋盘中攻击涨停,带动券商启动,而业绩较好的酿酒、电力拉升,带动大盘盘中拉出了中阳线。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个新概念,叫做透明工厂,所谓透明工厂不是工厂生产的产品是透明的,而是工厂信息等是透明的,该板块继昨天大涨以后,今天再次大涨,泰尔股份梅安森友讯达涨停,中威电子红豆股份海得控制锐奇股份鼎捷软件等主要受益个股全线大涨,因为是新题材,连续上涨也很正常,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走势较强的还有另外一个板块,那就是汽车整车板块,汽车板块叠加双重逻辑:一是促销费政策,二是几大汽车集团的整合预期。引发该板块大涨,汽夏利封涨停,长城汽车北汽蓝谷长安汽车大涨逾6%,中国重汽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个股全线上涨,这个板块因为前期有过一波炒作,目前基本到了出货阶段,所以,不建议大家介入。

今天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酿酒板块的贵州茅台,昨天酿酒板块的五娘液领涨,今天贵州茅台领涨,说明市场热点还是在转向蓝筹股贵州茅台股价已经接近1000元,这么高的股价还在大涨,意思就是在向世人宣布蓝筹股不恐高!

大盘今天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就是上攻没有量能,但今天能够探底回升,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这种拉升关键还是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以及消息面上偏向利空的情况下引发的,所以,大盘走势其实很强,最终向上的概率较大,明天只要大盘能够放量,就基本确认今天回踩的低点3200点附近就是大盘本轮回踩的低点,后期将以上攻3300点附近为主。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踩3200点附近,趋势巡航建议大家补仓,虽然后期拉升建议撤离,但后期我们看好大盘的观点不变,个股依然以超低的蓝筹股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