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是先抑后扬

下周将是先抑后扬

今天大盘在蓝筹股再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下午最低回踩3168点附近,随后中字头概念股开始拉升,带动大盘翻红,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尾盘再次出现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依然以下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船舶、分散染料、透明工厂、黄金概念、维生素、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猪肉、多元金融、生态农业、知识产权、水域改革、地热能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48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同步。

电力股今天走势比较强劲,穗恒运A率先涨停,吉电股份一度封板,文山电力华银电力银星能源粤电力A等个股均逆市走强。电力股的炒作仍属国企改革范畴,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将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目前的行情热点没有延续性,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中国化学工程与山东省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发中国化学盘中拉出直线,中国化学拉升以后,带动中字头概念股全线拉升,中国电建领涨,这点也很正常,因为中国电建等都是一带一路题材股,本月底将有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所以,大家可以留意。

前期强势股下午纷纷跳水杀跌,科蓝软件顶点软件福安药业渝开发美锦能源飞马国际同花顺连云港等个股快速跳水走低;工业大麻概念股午后也是全线重挫,昆药集团龙津药业华仁药业紫鑫药业等多只个股跌停。对这种题材股的炒作,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注意风险。

早盘我们出博分析说“今天大盘会否拉出中阳线?关键还是要靠银行、地产和贵州茅台,但拉起的概率不大,毕竟历史只会出现惊人的相似,但不会重复,而且大盘本轮调整时间太短,不足以制造恐慌,所以,今天大概率还是收出小阴小阳止跌信号,下周大盘探底以后再企稳上攻”。最终今天大盘收出十字星,这点也很正常,毕竟大盘调整时间太短,下周应该还要回踩一下3160点附近,回踩的极限是3130点附近,随后大盘有望开始上攻,向上回抽3250点附近,但我们觉得回抽3250点如果不能向上放量,大盘或将迎来正式回调,所以,下周大盘将是先抑后扬,但回抽是大家减仓的机会,毕竟大盘从2440点开始启动,到目前的3288点,涨幅太大,最终应该会出现一次强势洗盘,不排除回踩3000点附近。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踩3170点附近,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动手补仓,随后大盘开始拉升撤离,整体应该不错,但弱势行情大家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尽量盘中做踢,个股要回避强势连续上涨的题材股,整体以超跌蓝筹股为主,比如一带一路后期应该还有表现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