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1、央行公布的3月贷款、融资数据超预期

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0.4个百分点。一季度净投放现金1733亿元。2019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预估为1.85万亿元人民币,前值为7030亿元。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前值8%。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估为1.25万亿元,前值为8858亿元。

解读,3月贷款、社会融资数据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对股市构成利好,当时因为A股已经收盘,但港股没有收盘,受此影响,港股上周五尾盘直线拉升,晚间交易的A50期指大涨超过1%,铜、锌大涨超过2%。2月15日(周五)社融数据公布以后,22月18日(周一)沪指大幅高开近1%,此后一路高举高打,单日暴涨2.68%。所以,下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值得期待。

2、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解读,目前市场已经适应了次新股发行,对大盘整体影响不大,唯独有影响的就是次新股,近期次新股走势一直不强。

3、国管公积金实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首付比例最低六成

国管公积金贷款收紧的“靴子”终于落地。刚刚,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解读,国管公积金是指中央国家机关和在京中直机关职工缴纳的公积金,虽然占比不是很大,但表明了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对房地产板块有一定的利空,但靴子落地总比没有落地要好。

4、《复仇者联盟4》预售票房破1亿 创中国影史新纪录

有关平台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4》上映前11天1时55分预售票房破1亿,创中国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此前中国电影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复仇者联盟4》的发行。

解读,,《复仇者联盟4》上映前11天1时55分预售票房破1亿对影视传媒板块构成利好,特别是对直接参与发行的中国电影构成较大利好。

5、版权事件持续发酵 基金连夜下调视觉中国估值

中银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这意味着在今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再给2个跌停板。

解读:周末视角中国的影响继续发酵,基金目前调整该股还有2个跌停的估值,但该公司的发酵有可能会刺激知识产权板块的改革,对知识产权保护板块或许是利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6、MSCI将对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过渡推迟至11月26日

明晟公司(MSCI)宣布,把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推迟至11月26日,原定于6月1日转换。MSCI在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市场参与方的意见反馈之后,为了提供额外的实施时间”,MSCI决定推迟(3月9日宣布的)前述两个指数之间的转换。

解读,该消息意思就是推迟了中国全股票指数转换,对股市有一定的利空,但并不影响外资流入,所以,对股市利空并不是很大,只是延缓了转换的时间,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所以,大家没有必要过份解读。

7、受大型银行股普涨提振,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受大型银行股普涨提振,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近270点,涨幅为1.03%,报26412.30点;标普500指数涨0.66%,报2907.41点;纳指涨0.46%,报7984.16点。

总评,周末消息面多空皆有,但整体偏向利好,周一大盘高开已成定局,能否出现高开高走还需要盘中观察,主要原因就是社融数据虽然构成较大利好,但银行降准的预期降低,另外目前的大盘相比公布2月份社融数据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2月当初的大盘是在2700点附近,现在大盘已经到了3200点附近,所以,社融数据一项能够助推大盘上涨,但能涨多少?目前还不知道,我们还是看325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攻到这附近不能放量,建议大家先减仓撤离,后期再说,如果能放量站上3250点,那后期就有望上攻到3300点附近,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或者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