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依然充满艰辛

下周大盘依然充满艰辛

上周大盘先是主力借利好收出中阴,随后阳包阴拉出中阳线,周三以后开始高位盘整,整体走势充满艰辛,即使是每天的走势,大盘在盘中也是多次跳水,上拉巨震,心态不好的朋友还真不好参与目前的市场,下周大盘走势依然充满艰辛。因为周末市场主要有3条消息将影响下周市场:

一是期指松绑。自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期指有对大盘有助涨助跌的作用,高位推出一般是助跌,低位推出一般是助涨。大盘从2440点开始,目前已经上攻到3300点附近,大盘显然不在低位,!前放开期指以及降低交易手续费对大盘有一定的利空作用,后期大盘盘中巨震可能会更加频繁,但对期货板块是利好,受此消息影响,中国中期等期货股上周五涨停,对该条消息已经有提前释放,再加上,管理层在期指放开之前已经多次发声,市场对该消息已经有所消化,所以,短期对大盘整体影响不大,但一旦大盘继续上攻或者消息面出现变化,大盘的震荡也将会到来!

二是IPO数量增加。以前每周核发的IPO是3家,本周增加到4家,对次新股构成一定的利空。市场退市股票数量没有增加,发行的新股在不断的增加。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这是市场规律。但目前就是那么多面,市场在不停的加水,最终有稀释的时候,最终市场会不堪重负。

三是下周年报一季报公布将进入尾声,一般业绩不好的公司都是最后公布,所以,业绩暴雷的上市公司会逐步浮出水面。比如上周五公布业绩的奥瑞德,更正前,预计2018年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38亿元-8.7亿元,更正后,预计2018年年度公司净亏损16.97亿元左右。业绩亏损翻倍,该股应声一字跌停。周末再爆黑天鹅,1月31日,中天能源披露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0-3500万元。4月19日,中天能源发布业绩更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5亿元!该股周一跌停也没有疑问,后期会有几个跌停?目前还不知道,但从这些个股形态走势已经前期公告来说,你根本看不出这些公司会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那就是直接跌停。另外,周末星星科技也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2018年净利由此前的亏损8.46亿元修正至亏损1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661万元。下周像这种黑天鹅事件可能还会增加,请大家注意风险。

另外下周还有海军建军70周年和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对大盘也有一定的利好刺激,所以,短期大盘应该还有冲高,一旦大盘突破3288点,可能会迎来拉升,这个拉升应该是大家撤离的机会,别忘了,行情一般在欢笑声中结束!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