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跌不跌 企稳概率几何

该跌不跌 企稳概率几何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随后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拉升,带动大盘开始反弹,大盘快速收复早盘失地,但沪港深通大幅流出,引发了大家做多的热情,大盘盘中多次出现回落,但每次回落都有一种神秘力量带动大盘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9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种业、供气供热、次新股、公共交通、海南自贸、土地流转、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黄金概念、安防服务、电器仪表、电信运营、卫星导航、透明工厂、猪肉、无人机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5%,走势基本与于主板同步。

今天大盘能够拉起,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功不可没,这点我们在昨天和早盘的博客都已经分析过了,因为券商、银行调整比较充分,昨天没有杀跌的理由,短期应该担当起大盘企稳的重任,最终这些板块不负众望,后期只要银行、券商能够企稳,大盘有望上攻到3000点附近。

市场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市谚语,每年5.19,市场都对科技股充满期待,都希望科技股能够故伎重演,带动大盘出现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今年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五穷几成定局,但科技股近期走势强劲,大港股份(5连板)竞价涨停,亚光科技(3连板)今天攻击涨停,华胜天成(2连板)今天攻击涨停,吴通控股(2连板)今天继续涨停,在目前特殊时期,科技股应该还有表现,比如还没有大涨的5G、芯片、国产软件等都值得大家期待。

今天市场最引人瞩目的是沪港深通资金,大盘今天虽然盘中多次出现拉升,但沪港深通资金毫无企稳的迹象,盘中一路大幅流出,至发稿时,沪市和深市沪港深通资金已经流出超过90亿元,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打击,最终引发大盘尾盘回落,这部分资金流出的主要原因人民币贬值,对其构成利空,外部资金选择撤离避险,但就目前看,人民币中期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担心这部分资金。

技术上,今天外围股市普遍大跌,唯独A股没有向下大跌,该跌不跌,后期是否看涨?我们觉得大家还是要观察今晚美股的走势,只要今晚美股不出现大跌,明天A股有望出现反弹,向上再攻2920点附近,中期反弹目标还是看3000点附近,3000点以上可以只出不进;但如果美股今晚再次大跌,那大盘还是要向下回补2800点附近缺口以后再上攻,不管怎么样,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我们还是看反弹,等向上回补3050点附近缺口以后再说。

操作上,市场行情不好,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谨慎,整体半仓左右,盘中下跌补仓,拉升撤离,进可攻,退可守,比如昨天建议大家抄底的5G,今天就是涨幅靠前,行情弱势,能赚钱撤离,已经很不错了,近期依然建议大家以科技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