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见顶的标记

大盘反弹见顶的标记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95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2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10点附近。

前天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美股是暴跌超过2%,A股没有出现大跌,反而盘中出现红盘,就已经说明大盘将出现反弹,这种走势也很正常,因为大盘已经连续缩量下跌,没有量能下跌,就已经说明市场抛压很轻,随后稍有资金拉升就有望出现反弹,所以,昨天大盘就开始大涨,一改前期小弟的角色!但我们也要看到昨天大盘大涨量能不大,这种量能横盘可以,但如果想它上攻3000点附近可能还是不行,特别是昨天早盘市场一直没有量能,到下午拉升时才略有放量。所以我们昨天上午分析的是,大盘上攻的高点不会高于2930点,下午大盘放量以后,我们建议大家看2980点附近,但个别脑袋不好使的就来了,因为你一会看2930点,一会又看2980点,简直就是墙头草!

记得我们初中物理学过“物体在理想状态下做匀速运动”。这个理想状态是什么?就是物体在绝对的真空,没有任何摩擦,没有任何干扰等情况下都是匀速运动的,但现实生活中你能做到理想状态吗?这个显然不行,至少现实中不是真空!所以,现实生活中物体不是做匀速运动的。同样的道理,股市是受到很多因数引起的,技术分析就是纯粹的技术上分析,但现实中股市是受到各种消息、信息等变动的!同样的道理,你能让股市不受外界干扰吗?显然不行,所以,股市走势会随时变动的,有时候一条消息就会改变整个运行趋势,但不管怎么变,有一个指标是真实的,那就是量能!所有的指标都可以造假,但股市量能是造不了假的,上涨就要放量,下跌就要缩量,是什么样的涨幅就要放什么样的量能,放量没有上涨,那就是放量滞涨,那就是大盘见顶的标记;同样,缩量没有下跌,那就是见底的标记。所以,我们不管你后期看高大盘到2986点,还是看到3000点,亦或是看到3050点,只要高位放量没有上涨,那你就要随时准备撤离(这里应该有掌声,同意我们分析的朋友请点赞吧!)。比如前期大盘上攻3288点附近是放量的,但随后再攻前期高点就没有放量,所以,大盘顶部就出来了,随后就是大盘的暴跌!如下图: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上行空间,至于高点在哪里?我们还是先看2986点附近再说,这附近不能放量突破,大家就要考虑准备撤离,否则还可以持股等3000点附近,个股建议以超跌的蓝筹股、科技股为主,比如芯片、5G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