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原因引发今天大跌

四大原因引发今天大跌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出现单边下跌,早盘小幅低开以后,随后一路向南,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回抽,至发稿时,沪市以大跌7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氢能源、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家居用品、草甘膦、环境保护、互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种业、人造肉、芯片三个板块上涨,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3%,走势弱于主板。

近期我们一直提示大家大盘回抽没有量能,建议大家回抽要注意控制仓位。昨天收盘以后我们还特意出博《短期回调一触即发》,分析大盘没有量能回抽的高点应该在2980点附近,但不排除中间会有“咣当”一声先向下回踩以后再反弹。结果今天大盘的走势正是验证了这种观点。

昨天收盘以后,我们看见有些砖家的观点,说是目前大盘缩量上涨才是正常的,大盘不能放量,否则,大盘就要再次探底。我就不懂了,这些砖家的称号是怎么来的?下跌没有量能很正常,说明没有抛盘,但上涨没有量能就说明没有资金跟进了,这是最基本的道理。股市中,量能就相当于汽车的油,请问“没有汽油,汽车能跑吗”?所以,经常关注我们博客的朋友,对于今天的下跌应该没有任何意外,那大盘今天为什么大跌呢?

一是因为大盘连续反弹没有放量,没有量能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就说明目前还是场内的资金在博弈,既然目前反弹还是场内资金,那么大盘反弹到一定程度就应该要回调;

二是近期沪港深通资金近期连续大幅流出,今天再次流出超过50亿元,我们说过,这部分资金应该是比较敏感的,既然选择连续流出,那应该是消息面上还有不确定性;

三是大盘面临2986点附近附近的缺口,这个缺口有些像2015年8月28日那个跳空向下的缺口,也有些像2018年6月22日向下的缺口,这些缺口都是周线缺口,后期都会回补,但不会一次补完,所以,目前的回调最大的可能就是二次探底以后再向上补缺。

四是今天是期指交割,期指有助涨助跌的作用,以前股指期货没有放开时,每次期指交割,大盘都不会平静,目前股指期货已经放开,历史正在重演,但今天砸盘的主要是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这部分蓝筹股本轮基本没有开始反弹,今天反手杀跌,有主力资金故意杀跌的嫌疑。

所以,今天大盘大跌,我们还是觉得应该是主力资金故意借股指期货交割砸盘,大盘回踩的低点应该是在2850点附近,这附近,大盘有望再次上攻,向上回补3000点附近的缺口,但如果向上回抽2980点附近还不放量,大盘就还有回调,总之,大盘在没有向上补缺以前,每次回调都是加仓机会,但无量上攻到2980点附近是大家减仓撤离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