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时候才有强势反弹

什么时候才有强势反弹

上周大盘经过连续无量反弹以后,周五开始放量大跌,大盘一阴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显示大盘还有下跌空间,后期有向下回补2800点附近上行缺口的趋势,但是在这之前,大盘还有2838点到2850点之间的小平台,也就是说目前大盘还有可能在2850点附近企稳回抽,大盘不一定会直接向下回补2800点附近的缺口,但这个回抽之后,如果大盘反弹还没有量能,大盘还有向下补缺的可能。

对于上周五的大跌,其实在我们意料之中,但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主要是大盘连续反弹没有放量,没有量能就走不远,大盘随时就有可能向下再次探底。这点我们前期的博客已经做过多次分析提示,这点也跟很多大V专家的观点不同,因为他们的观点是大盘目前上涨不放量是正常的,放量上涨才要谨慎,最终大盘走势说明我们的分析是准确的;意料之外是大盘跌幅超过我们了的预期,我们分析的是大盘可能还有探底,但我们觉得大盘应该要上摸一次2980点附近以后再探底,但最终事与愿违,而且大盘的跌幅也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股市有个谚语叫“五穷六绝七翻身”,这个谚语主要是来自来自于中国香港股市,1980年至1990年期间,香港的分析师参考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情况,发现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以此而得出的结论。那为什么是5月份股市开始下跌呢?后来有人分析是因为5月份临近年中,市场资金比较紧张,5月份开始回笼资金,6月份更加回笼资金,7月份也就是半年过后,资金面比较宽松,市场资金又逐步进入股市,所以,7月份市场行情开始好转。其实,这点不是很准确,比如2009年5月、6月股市都是大涨近10%,当然5月、6月更多的都是大跌!

前期市场普遍预期的是在科创板没有推出之前,市场不会大跌,因为如果大盘大跌,科创板就无法推出,当初我们也是认同这个观点,但最终因为大盘回调以后遇到了消息面突变,最终加速了大盘的下跌,当然这种下跌也就打击了市场人气,最终造成了目前的局面。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不管大盘怎么下跌,只要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大盘能够出现火爆行情,营造一种强势气氛,科创板照样顺利推出,毕竟散户的记忆力只有7秒!此前有券商预计,最早今年7-8月科创板开板,第一批企业上市。如果是这样,那7月份开始,大盘有望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这点又正好跟7翻身不谋而合!但不管怎么样,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市场大概率要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这个反弹应该还是要站上3000点!所以,从长期来说,大家短期被套也没有必要恐慌。

周末公布了*ST海润,*ST上普终止上市,*ST保千暂停上市,康美药业被ST的消息。特别是康美药业,我们上周还在后悔,因为上周四准备提示该股,但害怕该股被ST没有建议,结果上周四涨停,但最终本周末果然被ST,现在想想我们还在恐惧之中,因为这种股一旦被ST,那就是连续跌停,大家根本没有撤离的机会!所以,后期我们还是建议回避垃圾题材股,回避有瑕疵的上市公司,整体还是以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