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看空的几大理由

不能看空的几大理由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2838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6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72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都能源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博世科:拟引进国有战投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东方集团: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 做大做强农产品贸易供应链管理平台;美亚柏科: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爱康科技:获经开区实业总公司战略入股 拟受让5.25%股份;安图生物:股东Z&F拟减持不超4.27%股权;欣龙控股:财达证券集合计划溢价19%受让5%公司股份;葛洲坝:签署近101亿元重大合同;美团点评:一季度总收入192亿元 同比增长70.1%;顺灏股份:拟在黑龙江省通河县开展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终端产品开发应用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莱茵生物:签订两份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期货夜盘普跌 油品期货全线走低,,焦炭跌0.62%,铁矿石涨0.27%,焦煤涨0.50%;美股周四继续下滑 道指跌近290点,跌幅为1.11%;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 新浪、微博因财报不佳大跌超10%等。

近期市场一片恐慌,跌破2440点回踩2200点的声音再次响起,但我们还是觉得大家没有必要过份看空,主要原因:

一是今年的消息面已经在去年演过一次,目前只是故伎重演,消息虽有恶化,但最终应该是和平解决,目前互相加压只是为了增加后期谈判的筹码;

二是大盘自2440点开始启动,共上涨了15周,按照时间黄金分割,强势调整应该是5-6周,调整深一点应该是调整7到8周,目前已经调整了5周,时间上有望调整结束;

三是大盘从3288点下来,已经大跌了400多点,中间没有像样的反弹,调整幅度基本到位。

四是很多个股已经回到了年初的低点,甚至还低于这轮行情启动的低点,个股上已经跌无可跌,下跌空间被封杀,当然还有没有补跌的强势股,后期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五是央行降准,政策改革红利,企业降税等都不支持大盘跌破去年的低点!

所以,我们还是坚持大盘应该在2800点上下20点企稳反弹,反弹第一目标首先是向上回抽10日线,如果能放量站上10日线,大盘将开启一轮中期反弹行情,否则,后期大盘还有探底,但不管怎们样,2830点以下不建议大家做空。但大盘想企稳,最终还是要看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表现,昨天券商已经率先启动预演,今天建议关注这个板块的动态,只要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能够继续强势,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将向下回踩2800点附近。

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但弱势行情不建议大家追涨,另外要注意控制仓位,有的朋友喜欢满仓操作,这种习惯在牛市行情能够增加获利空间,但是在弱势行情一旦踩雷,你将会亏损严重,个股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以超跌的蓝筹股为主,比如银行、券商、煤炭、有色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