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能否引发否极泰来

缩量能否引发否极泰来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券商开始拉升带动大盘反弹,领涨股是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华鑫股份华创阳安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集体跟涨,券商是市场晴雨表,昨天券商已经有所启动,今天再次出现反弹,说明市场底部即将到来。但最终因为大盘反弹没有量能,走势最强的长城证券没有封住涨停,引发大盘逐步回落,大盘最低回踩2846点附近,关键时刻银行股开始拉升,紫金银行封涨停,青农商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南京银行等跟涨。但其它大型银行股没有参与大涨,最终大盘依然是上攻无功而返,下午大盘整体走势波澜不惊,尾盘在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刺激下,汽车板块出现一波拉升,但最终还是冲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种业、卫星导航、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农林牧渔、人造肉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奢饰品、汽车、燃料电池、珠三角、保险、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40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大跌的基本都是前期强势股,昨天走强的芯片概念股,今天开盘就开始下跌,三川智慧润欣科技大港股份等前期明星股今天跌停;稀土永磁早盘还有拉升,但最终冲高回落,五矿稀土宁波韵升英洛华盘中跌停;下午猪板块参与杀跌,新希望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等前期强势股全线大跌,所以,今天大盘主要特点就是强势股补跌,这点我们近期一直在提示,大家要注意还有大跌的强势股风险。

昨晚,外围股市普遍大跌,但A股今天盘中多次出现翻红,即使收盘也没有出现大跌,主要原因就是大盘已经连续回调,市场量能连续萎缩,短期应该到了反弹节点,这点我们早盘博客《不能看空的几大理由》已经做了详细说明,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股市跌多了就会上涨,上涨多了就要下跌,这是市场运行规律。

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消息面,只要周末不出现意外的利空,下周大盘应该进入反弹周期;即使周末出现利空,大盘回踩的低点我们还是坚持在2800点上下20点企稳,随后大盘也应该出现反弹,所以,今天大盘缩量,下周有望引发否极泰来!

操作上,大盘虽然即将出现反弹,但很多没有回调的个股还有风险,大家要注意回避前期没有回调强势股的风险,比如还没有大跌的稀土、芯片等前期强势股,整体以最近连续大跌的蓝筹股、题材股为主,特别是本轮个股从高点到目前下跌超过了40%的个股,只要不是ST个股,只要不是问题股,这类个股,大家都可以介入潜伏,随后等待补涨,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