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奠定大盘进入反弹周期

中阳奠定进入反弹周期

上午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盘跌破2838点的低点,随后券商突然拉升,天风证券直线涨停引发券商全线上涨,带动大盘开始反弹,上周大跌的稀土永磁、芯片、军工等板块全线大涨,带动大盘逐步走高,大盘最高上攻2898点附近,但大盘在2900点附近还是遇到了压力,尾盘沪市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猪肉、农林牧渔、卫星导航、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奢饰品、石油、酿酒、珠三角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4%,走势强于主板。

近期我们一直提示说,2838点应该会被跌破,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是2800点附近的缺口会被回补,但我们一直坚持市场普遍预期的事情不一定是正确的,因为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们一直坚持2800点附近的缺口不一定会被完全回补,或者完全回补以后再下杀企稳,但2838点以下不建议大家做空。今天大盘跌破2838点以后,我们一直提示大家加仓,最终大盘跌破2838点以后开始拉升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大盘企稳,券商功不可没,天风证券率先涨停,华林证券华创阳安长城证券哈投股份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南京证券等个股都有大涨表现。券商今天在没有任何利好的刺激下,今天还能启动,说明市场已经跌无可跌,也说明大盘即将开始反弹,所以随后大盘开始反弹,市场全面回暖。

铁矿石期货今天涨停,铁矿石概念股全线活跃,金岭矿业海南矿业宏达矿业等铁矿石概念股全线涨停,同时期货大涨的还有焦炭焦煤等,但煤炭板块目前还没有启动,这个板块我们也是提示过多次,什么时候能够启动?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今天大涨的还有5G、芯片和稀土永磁等板块,这些板块统称为国产替代板块,国产替代板块近期走势一直都很强,只有上周五出现了调整,但周末消息面偏向正面,所以,今天这些板块再次启动,后期应该还有活跃的机会,大家可以留意。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出新低以后拉出中阳线,这根中阳线有点像5月10日的中阳线,也有点像5月21日的中阳线,这些中阳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大盘创出新低以后开始拉出中阳,就好像有一个无形的手在下面托底,只要大盘创出新低或者回踩2838点附近都会被托起,这点也很正常,因为目前两市有8千多亿元权质押的市值,而且大盘每下跌100个点,股权质押就要增加900亿元!如果大盘跌破2800点回踩到2700点附近,那就又要出现股权质押的风险,那年初费很大的劲平息的股票纾困就要故事重演了,这是管理层不想看到的,所以,大盘不会大跌,有人看见的2500点我们觉得不现实,所以,本周大盘将进入反弹周期。但并不是说大盘跌幅不大就没有风险,前期抄高没有回踩到位的题材股、垃圾股后期还有很大的风险,也就是说,如果大盘回踩2700点附近,很多个股可能还有20%到30%的下跌空间,所以,建议大家回避没有大跌的垃圾股,题材股,整体还是以超低的蓝筹股、科技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