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震荡或为后期突破

横盘震荡或为后期突破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攻到2920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上周抄底资金逢高撤离,引发大盘逐步回落,大盘最低回踩上周五低点2881点附近,5G概念股盘中拉升,带动大盘拉升翻红,但最终还是因为大盘上攻没有放量出现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9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氢能源、矿物制品、稀土永磁、工业大.麻、化纤、特高压、炭纤维等板块跌幅靠前;种业、5G、黄金概念、通讯设备、运输设备、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跌停家数多余涨停家数,说明市场很弱,创业板下跌近1%,走势弱于主板。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引发下午5G概念股全线活跃,这个板块也是大盘走势最强的板块,广电网络大唐电信涨停,贵广网络广西广电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吉视传媒等个股全线大涨,5G板块已经连续调整了几天,短线也有反弹的要求,今天正好出现利好,所以,今天大涨,这种走势说明大家不要追涨,整体要以潜伏逢低买入为主。

种子板块今天虽然继续保持强势,但龙头之一的登海种业下午打开涨停,万向德农新农开发隆平高科等个股全线冲高回落,说明这个板块的炒作已经进入尾声,这点从今天大跌的稀土永磁板块就能看出,上周四稀土永磁板块龙头打开涨停以后,今天整体板块再次出现全线大跌,所以,大家要注意回避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另外还有一个板块就是券商,券商是市场行情晴雨表,市场如果启动行情,券商必定先启动,今天开盘券商率先启动拉升,华林证券涨停,但最终没有封住涨停,所以,出现冲高回落,从而带动大盘回落,从券商的走势来看,大盘后期走势不会很强,整体应该是以盘整为主,等待消息面的变化,一旦消息面出现利好,大盘将向3000点附近寻求突破;否则,大盘将向下回补2800点附近的缺口,但个人倾向于大盘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最终是要向上突破,因为昨晚传出的信息非常明确,就是要发展资本市场,既然是要发展,肯定不会大跌!

今天市场有二八分化的迹象,大盘跌幅不大,但个股普跌,主要原因就是沪港深通资金今天大幅流入近40亿元,这部分资金一般偏爱的是蓝筹股,但沪港深通资金一天的流进流入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只有连续流进流出才能说明大盘后期的走势,但不管怎么样,对前期大涨的题材股,问题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整体应该还是以超跌蓝筹股、科技股为主,比如有色、券商、5G、软件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