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盘整还是加仓机会

明天盘整还是加仓机会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反弹,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903点附近,随后大盘开始逐步走高,但最终因为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大盘反弹力度不强,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分散染料、多晶硅、风沙治理、电商概念、猪肉、家居用品、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靠前;种业、黄金概念、人造肉、有色、稀土永磁、超导概念、地热能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涨停家数少于昨天,跌停家数多于昨天,显示市场有一定的调整要求,创业板下跌近1%,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市场基本还是围绕前期市场热点在运行,走强的依然是券商、稀土、农业、芯片等板块,稀土带动了有色小金属走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但在大盘回落时,前期走强的稀土、券商、种业等龙头股纷纷打开涨停,带领整个板块出现回落,说明前期炒高的个股有一定的调整压力,这个时候再介入稀土等龙头股,应该是风险大于机会。所以,大家不要随意追涨,反而今天中午提示大家关注的芯片,下午出现拉升,华微电子直线拉升封板,士兰微上海贝岭华天科技等个股纷纷冲高。而我们早盘开盘潜伏的大港股份由下跌3个多点到涨停,一天获利超过13%,整体操作较准!

今天还有一个现象就是ST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ST欧普、ST银河等近20只个股涨停,ST板块严格说是近期跌幅最大的板块,跌幅较多,短期出现反弹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但随着科创板推出,这个板块最终会被边缘化,所以,建议大家继续回避。

昨天大盘大涨72点,今天大盘出现调整应该是一种正常的走势,更何况今天市场还有几点利空:

一是今天公布的CPI\PPI等数据不是很好,市场原有的降息降准预期可能要推后,对市场有一定的利空;

二是港股今天大跌超过2%,沪港深通资金今天出现小幅流出,对市场人气都有一定的影响;

三是某消息面上也有不利的因数。

但今天大盘还没有跌破昨天中阳线的半分位2890点,理论上明天大盘应该还有盘整,但只要大盘能守住2890点,大盘都是一种正常的回调,回踩2890点附近依然是大家加仓的机会,后期看好大盘上攻3000点的观点不变。

操作上,近期市场虽然弱势,但只要大家能够抓住国产替代这条主线,市场也不乏赚钱效应,比如今天的芯片就是很好的介入机会,昨天回调的黄金也是很好的潜伏机会,但对涨幅较大的稀土、种业等板块还是要建议大家回避,后期依然建议大家以没有上涨的国产替代板块为主,比如软件、5G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