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开始或迎来盘整

今天开始或迎来盘整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有一定的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889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8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01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2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北京拟对个人混合投放垃圾罚款 上限不低于200元;国内首例特高压电力5G应用落地安徽宣城;MSCI研究在内地推出A股指数期货;比特币涨破11000美元关口 成交额已超2017年牛市;本周水泥价格环比回落0.6% 库存环比提升;赞宇科技:拟收购子公司杜库达30%股权 转让子公司南通凯塔60%股权;中集集团:中集车辆已就上市事宜递交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花园生物:上半年盈利22500-26500万元 同比增加46.92%-73.04%;苏宁易购:子公司拟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双箭股份:上半年预计盈利1.09亿元-1.31亿元 同比预增50%-80%;威创股份:控股股东拟将10%公司股份转让给科学城集团 转让总价4.823亿元;雄韬股份:股东轻机控股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金诚信:股东减持不超3%股份;顺灏股份:拟收购上海红池96.88%股权 优化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完美世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95%股份;浙数文化:拟受让迅游科技10.66%股份;博汇纸业:获宁波亚洲纸管纸箱举牌 持股达5%;南纺股份:拟2.72亿元收购秦淮风光51%股权转型文旅产业;罗牛山: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6.86%;美股连续三周收涨 纳指本周累涨逾3%,道指跌0.13%,纳指跌0.24%,标普500跌0.13%等。

上周大盘连续上涨两天以后,目前遇到了60日线附近下行的压力,再加上60分钟图上还有一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短期应该要回补,以及3000点之上,大盘抛压将加重,大盘短期将迎来盘整,一是要向下回补上周五的分时缺口;二是盘整清除浮筹,有利于大盘向上完全封闭305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三是消息面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建议配置上继续坚守价值主线,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中信证券这个观点我们比较赞同,但前提是大盘必须放量回补3050点附近的缺口,这样大盘才有上攻前期高点3288点附近的动力,否则,3050点之上随时会结束反弹,所以,本轮大盘调整还是大家上车的机会。

操作上,近期比特币走势非常火爆,比特币受益最重大的就是区块链板块,上周五这个板块多只个股尾盘拉到涨停,近期大家可以适当留意,另外大盘如果向上,最终还是应该启动券商拉动人气,大家也可以留意,但整体不建议大家追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