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大盘大跌的罪魁祸首

谁是大盘大跌的罪魁祸首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918点附近,随后开始逐步走稳,但最终大盘回抽没有量能,所以,整体反弹不强,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7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分散染料,氢能源、船舶、操作系统、知识产权、卫星导航、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猪肉、农林牧渔等两个板块上涨,页岩气、生态农业、酿酒、奢饰品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近1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近3%。

周末我们基本查看了所有的大V分析,基本都是分析的是周末消息面偏暖,但我们不知道暖在哪里?当时我们还以为自己搞错了,所以,我们周末的消息面解读没有提示任何利好,因为我们实在是找不到利好,最终今天大盘低开低走,说明有些人是有预谋的!

消息上,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本周将有18只科创板集中申购,这种大规模申购是前无古人,后不知道有没有来着,但至少是创造历史性的,所以,市场资金感到恐慌,毕竟有资金要选择撤离转向科创板,这可能就是今天大盘大跌的罪魁祸首!

我们查过创业板当时上市时的走势,当初创业板上市前一周是大跌的,随后创业板上市就开始反弹了3周,随后市场会吹嘘是创业板上市的功劳,但大盘反弹3周以后见到3361点的中期高点。本次科创板上市可能会历史重演,也就是目前大盘开始提前大跌,为科创板上市砸出空间,届时科创板上市以后,大盘会出现反弹,随后市场会吹嘘科创板上市对大盘没有影响,或者说大盘是因为科创板上市带动上涨的,给人的感觉就是科创板早就应该推出,如果是这种走势,大家目前就要注意控制仓位,后期科创板推出反而是大家加仓的机会。

今天大盘跳空向下破位下跌,说明大盘短期走弱,后期不排除向下回踩2890点附近,也就是封闭6月19日跳空向上的缺口,但大盘会不会出现C浪杀跌?目前还不能确定,主要原因是科创板还没有推出,市场还有维稳的预期,再加上沪港深通资金今天才是第一天流出,后期会不会出现连续流出?目前也不能确定,所以,我们觉得今天大盘大跌主要还是因为科创板推出引起大家的心理宣泄,后期还是先看回抽3000点附近再说。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今天开始向下破位,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再说,但半年报已经展开,根据以往规律,后期市场热点应该要转向蓝筹股,比如银行、地产等,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