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点说明大盘是假摔

四点说明大盘是假摔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904点附近,随后大盘逐步回升,但大盘回抽没有量能,盘中经过多次反复,最终还是守住了2904点的低点,尾盘大盘再次考虑2904点附近的支撑,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草甘膦、次新超跌、信息安全、操作系统、智能穿戴、蓝宝石等板块跌幅靠前;种业、多晶硅、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有色、人造肉、电力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1%,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今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市场热点乏善可陈,强势板块大幅分化,仅稀土、黄金、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强,这几个板块综合一个特点就是避险!不管是稀土、农业还是黄金都有避险作用,其主要原因就是昨晚消息面有恶化的趋势,晚间黄金期货等全线大涨,对黄金有色等板块都有利好刺激,而农业和稀土就是传言消息面的影响,考虑到货币宽松已经是大势所趋,黄金有色板块后期应该还有表现,大家可以留意。

下午走势最强的板块应该是科创板映射股,超新材拉升触板,久之洋赛腾股份四方达辉煌科技等纷纷跟涨。这个板块主要受到的是科创板上市的利好,但下周一科创板就要上市,大家还是要注意利好兑现,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

目前大家担心的还是大盘,因为今天大盘已经跌破了5日线,如果大盘不能快速拉回,后期5日线被动金叉10日线的走势将成为泡影,最终或许还会演变为5日线和10日线向下构成空头发散,从而引发大盘再次探底,这个担心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我们还是倾向于今天大盘是假摔,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上午没有一只个股跌停,下午虽然出现了浪潮信息信隆健康两只个股跌停,但浪潮信息是因为有拟配股募资20亿元的利空,信隆健康是高位补跌,这两只个股跌停是在情理之中;

二是前期我们分析过,创业板半年报业绩不好,但创业板当时没有大跌,主板虽然还在公告半年报业绩,但已经公告业绩不好的创业板都没有大跌,主板就更没有理由大跌,因为主板还有超级白马股贵州茅台和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国石油护盘;

三是今天大盘虽然下跌,但沪港深通北向资金还是流入的,我们说过,这部分资金是最聪明的资金,大家不要忽视。以前是基金、机构左右大盘,韭菜跟风。现在是沪港深通资金决定大盘,大资金跟风!

四是下周一科创板就要上市,这是全国瞩目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不排除下周大盘将开始放量向上拉升,为科创板上市保驾护航!

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整体以持股待涨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也不建议满仓,盘中回调可以逐步补仓,但拉升起来要注意撤离,比如今天建议大家做踢的个股获利2个点就要注意先撤,个股以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但我们前期提示的猪肉、黄金有色等蓝筹股,大家也可以留意,只是不建议追涨,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