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面利好不断

周末消息面利好不断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核准两家IPO,数量基本跟以前差不多,但关键是上周五大盘是上涨的,如果是放在以前可能是核准3家,显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信息。

2、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入61.89亿 中国平安净买入4.15亿

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入61.89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4.15亿,贵州茅台净买入3.92亿。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3.89亿,万科A净买入2.79亿。

点评,我们一直提示大家沪港深通资金是一批非常聪明的资金,这点从他们在2440点附近成功抄底,3288点附近成功逃顶,你们应该就能够看出。上周五他们虽然买入了贵州茅台五粮液,但整体来看,近期他们对白酒是连续卖出的,而对银行、保险、地产等都是连续买入的,这点应该是透露了什么信号?我们相信大家能懂。

3、上交所: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时应脱离单一的“唯市盈率论”

科创企业因其科技含量、企业发展模式都与传统企业有所不同,因而投资者在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的时候也应脱离此前单一的“唯市盈率论”,根据企业的不同模式寻找到最适合的价值判断指标,进行多维度审视,做多角度验证,理性投资、进阶投资。

点评:以前大家查看股票一般就是市盈率低,股价低就是好股,但科创板不同,不能仅仅以市盈率来考核公司的好坏,因为其发展前景和独特的技术含量,有时候市盈率很高,但股票还能大涨。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有的上市公司是连续亏损的,但股价却是很高的,因为有时候在某种技术上获得突破,可能在业绩上马上就是逆转乾坤!

4、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

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经验,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不会对主板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第三,市场并不缺资金,主要要看公司质地。

点评:说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是有点违心的,目前沪市一天不到1500亿的成交量,抽走300亿,你能说没有影响?但科创板上市对主板有带动作用,这点我们比较赞同,以前我们分析过多次,当初创业板上市,涨幅最大的是中小板,这次科创板上市必将带动创业板领涨。

5、开封市住建局:撤销“取消限售”决定 收回相关文函

开封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开封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点评:上周五地产股大涨就是有政策放松的预期,目前撤销,对地产板块构成利空,但各大城市放开入户条件再加上后期市场还有降息降准的预期,中期看,地产股还有上涨的潜力。

6、国务院金稳会:要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

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把金融工作放到整个国民经济循环中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点评:这是周末比较重大的利好,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说明后期有货币宽松的预期,对股市构成利好。

7、国务院金稳会宣布11项举措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金融会办公室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设立、参股养老金管理公司;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于75%的规定,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点评:因为内容比较多,我们只是摘抄了对股市影响较大的几条,大家都知道,保险公司一般是理财和进入股市,放开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对股市无疑就是利好!

8、银保监会研究发布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

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

点评:银保监会发布的内容是在金稳会宣布11项举措上进一步细化出来的,所以我们不做过多的评论,但总体是利好,而且是比较大的利好。

9、河南三门峡气化厂爆炸 3公里内玻璃被震碎

河南三门峡市义马市气化厂周五下午5时5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方圆三公里之内门窗玻璃很多被震碎,有的室内门也被气浪冲落。

点评,又是一起化工暴涨事件,对化工板块构成利好,下周一化工股又要起飞了!

总评:经常关注我们博客的朋友都知道,我们近期一直看好后市,特别是上周四大盘向下破位,我们直接提示大盘是假摔,建议大家加仓入场。周五早盘我们直接出博分析,大盘将在三天内收出中阳线,虽然最终中阳没有成功,但周四的假摔已经确定无疑!上周我们还提示“科创板必将在欢声笑语中登场,别看现在市场没有量能,下周大盘以上涨,场外的资金就会入场,大盘量能自然会放出”。就周末消息面来说,下周一大盘上涨已成定局,能不能放量收出中阳线?我们非常有信心,你有信心吗?如果有信心请点个赞吧!详细分析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或者收藏关注我们的博客以方便你下次观看!

点赞是一种美德,点赞的人一般都有很好的修养,请点击右下角大拇指点赞,谢谢你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