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周线或是下跌中继

大盘周线或是下跌中继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盘最低回踩2790点附近,随后开始逐步回升,但大盘回升没有量能,最终反弹无力,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1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保险、高送转、工程机械、安防服务、国产软件、智慧城市、工业互联,乡村振兴等板块跌幅靠前;黄金、日用化工、有色、船舶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纽约黄金再次拉升突破1530美元关口,创2013年4月12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达0.6%,刺激下午黄金板块再次走强,金洲慈航拉升封板,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盛屯矿业等全线大涨,这个板块我们已经分析过多次,在世界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之下,资金寻求避险抄底黄金应该是大势所趋,但经过连续上涨以后,后期黄金板块应该有回调,回调再考虑介入,目前不建议大家追涨;

下半年IPO财务核查一月有余,IPO市场变化已然显现。一方面,终止审查的IPO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另一方面,IPO过会率走低,创业板更是连续4周过会率为0,再配合前几天券商推出的利好,显示管理层有呵护市场的意图,部分先知先觉的私募7月进入加仓模式,数据显示,7月末,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0%,股票仓位在60%—80%的私募占比24.3%,环比上升7.95个百分点,仓位超80%的或低于60%的都有所减少。这种环境之下,想大盘大跌也不现实,目前关键还是外部影响因数。

上周四我们就提示过,大盘要经过2-3天的反弹,高点看2820点附近,当初提示上周四是反弹的第一天,如果按照这个分析,昨天就是反弹的第三天,大盘最高回抽到了2814点附近,回抽的点位也基本到了,但大家要注意到,今天的大盘虽然大跌,但两市没有个股跌停,说明大家的筹码锁定比较良好,这样分析,大盘也不会大跌。

周线上,大盘6周均线已经向下死叉12周均线,死叉点2900点附近对大盘上行构成较大压力,后期随着6周均线的下移,大盘还有走弱,而本周大盘如果不能快速放量拉升,大盘本周或者下跌中继,下周大盘将会继续探底,最终回落目标先看2700点附近,不排除向下回踩2600点附近,整体大家还需要保持谨慎。

操作上,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最多半仓左右持股,盘中高抛低吸,卖涨买跌,个股依然坚持两道主线,一是以5G、软件为首的科技股;二是以有色、券商为首的蓝筹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或者进直播室查看。

点赞是一种美德,点赞的人一般都有很好的修养,请点击右下角大拇指点赞,谢谢你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