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财经消息汇总与解读

周末财经消息汇总与解读

1、证监会:核发瑞达期货等2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点评:近两天行情有转暖的迹象,证监会核准两家IPO对大盘影响不大,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2、财政部: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67亿元 同比增长16.1%

财政部披露数据显示,1-7月累计,印花税1597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67亿元,同比增长16.1%。

点评: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67亿元,在整个国家税收系统中应该是微不足道,但如果能降低一点印花税,就能给市场带来数千亿的增量资金,最终结果是印花税税收不一定会减少,但能极大的激活市场,所以,我们还是觉得管理层应该考虑降低印花税。

3、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

常务会议,部署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要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在原有1年期品种基础上,增加5年期以上的品种。要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联动配合,确保实现年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

点评:这是一条利好消息,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1个百分点,而且是要在年内完成,年内也就剩下4个月,有时间限制,又有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标准,那么后期就应该是政策落实问题,从而对股市构成利好刺激。

4、证监会: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

证监会称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89.99亿元;《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00.32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6.13亿元。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证监会拟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对邱锡伟、庄义清等多人给予警告并罚款。此外,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点评:划重点,虚假增加营业收入逾200亿元,虚假增加货币资金887亿元,最终结果是60万的顶额罚款!有人说重要的是处罚的态度,我想说的是如果造假处罚的倾家荡产,管理层的态度是不是更明确?所以改变法律漏洞,增加处罚力度,刻不容缓!

5、48家规模以上股票私募7月最差业绩为-7.02% 超4成净值下跌

A股7月份震荡,沪深300指数上涨0.26%,48家规模以上私募中仅28家取得正收益。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股票策略中管理规模50亿元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元以上且机构成立满5年的48家私募机构中,旗下代表产品7月份净值上涨的有28家,占比58.33%;旗下代表产品7月份净值下跌的有20家,占比41.67%。其中,表现最好的单月净值上涨3.81%,表现最差的单月净值下跌7.02%。

点评:7月份市场确实很难操作,主要是消息面不明朗,再加上7月份科创板上市分流了资金,外围股市大跌对A股也有影响,但我们抓获西部资源3个涨停,大盘大跌黑猫股份盘中逆势攻击涨停,另外还抓获了华脉科技、富瀚微等多只强势股,整体收益远远高于私募最高3.81%的收益!

6、*ST华信退市已定 *ST印记、*ST大控、*ST华业也危险

*ST华信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其股票应终止上市。除了*ST华信、*ST雏鹰,A股目前股价连续低于1元的公司还有*ST印记、*ST大控、*ST华业。

点评,从去年十月份我们就开始提示大家要小心A股港股化,所谓A股港股化就是A股如果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这种股票就会退市,另外对业绩较差或者有问题的上市公司,即使大盘大涨,这种股也不会上涨,比如美股虽然走出了十年牛市,但他们也有近20%的股票还在底部没有上涨,甚至还是下跌的,也就是十年牛市对这20%的股票没有用,这就是A股后期发展方向,我们觉得2021年左右,A股应该启动一波牛市,但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有牛市,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上涨,所以,我们再次提示大家远离那些业绩绩差股、问题股等。

7、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出2.17亿 贵州茅台净卖出3.94亿

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出2.17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3.94亿,工业富联净卖出0.75亿。深股通方面,中环股份净卖出2.39亿,信维通信净卖出1.87亿。

点评:目前市场资金主要是北上资金、机构、基金等三大群体左右市场,散户就是跟随这些机构资金炒作,以前是散户跟随机构、基金,现在是机构、基金跟随北上资金。也就是说北上资金有一定的先导作用,虽然贵州茅台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但总体来看,北上资金是连续流出贵州茅台的,这也可能有某种提示作用,所以,大家要注意留意。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暖,外围股市上涨有望刺激明天大盘高开,随后能否连续上行还需要关注大盘量能,但我们觉得大盘上攻到上方缺口2860点附近应该会再次出现回调,所以,你最终还需要关注我们每天的博客或者直播,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